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40亿建设南疆 7·5理赔将能赔尽赔 贾樟柯退出电影节声明 -今年将解决607万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支付限额至平均工资6倍 全文 -统计显示上半年19省区市GDP增幅超8% -我国首批甲型流感疫苗开始临床试验 疫苗公司需近4千受试志愿者 -墨尔本电影节邀热比娅 中国导演退出抗议 东突组织境外煽动暴力 -中俄军演四大目的 六大看点 体现反恐 装备亮点"苏霍伊三剑客" -首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议程公布 合作应对危机 确保在美投资安全 -中国首台太空望远镜或推至2012年发射 2035年北方可看日全食 -中国将超德国成全球最大出口国 美质疑中国经济数据 统计局反驳 -美证交会或调查力拓 中国铁矿石谈判孤军奋战 强硬背后:6连败
首页>>社会动态
传拉登第三子被美导弹炸死 是拉登的得力干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萨阿德(资料图片)

老三萨阿德狂热崇拜父亲,最可能子承父业

据美国媒体7月22日报道,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一个儿子可能已经于今年早些时候在巴基斯坦被美军导弹炸死,这种可能性为80%到85%。

无人驾驶机击中拉登儿子

报道说,当时,美军一架“掠夺者”无人驾驶机发射的地狱火导弹可能击中拉登的第三个儿子萨阿德本拉登。美方一名负责反恐的高官透露说,美方情报机构有“80%到85%”的把握确定萨阿德已经身亡,不过没有找到尸体无法做DNA测试,因此很难完全确定。

这名官员还说,萨阿德虽然是基地组织成员,但并不是主要骨干,没有重要到美军一定要针对他个人展开打击行动的程度,只不过他是“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了错误的地点”。

目前还不清楚萨阿德所在地是否与他的父亲藏身处靠近。美方认为拉登躲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的山区部落地带。

从小跟随父亲闯荡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本拉登有数个妻子,他儿子的数目不少于23个。反恐专家称,拉登的一些儿子继承了父亲的“恐怖基因”,其中萨阿德更是拉登的狂热崇拜者,有人相信他最可能成为新拉登。

萨阿德出生于1979年,早在20世纪80年代,萨阿德就跟随父亲前往阿富汗,见证了基地组织的发家史。

精通英语和计算机

萨阿德精通英语和计算机,而拥有这两种技艺的人,在基地组织领导层中可谓凤毛麟角。拉登曾“点名表扬”萨阿德为基地忘我工作的精神非常可嘉,并称自己“为有这样的好儿子感到自豪”。

是拉登的得力干将

在一年前进入伊朗活动之后,萨阿德开始在基地领导层中崭露头角,并从此成为美国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和其他国家反恐组织的搜捕目标。外界一直认为萨阿德与多起恐怖袭击事件有直接联系。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前国家情报局局长迈克麦康奈尔曾说,萨阿德可能已经从伊朗逃到了巴基斯坦。今年1月,美国财政部还冻结了萨阿德以及基地组织另外3名成员的账户。

反恐问题分析人士认为,萨阿德是拉登的得力干将,拉登有意让他继承基地最高领导人一职。

来源: 央视网

图片新闻:
汽车以旧换新流程公布 补贴三千至六千元 北京细则制定中
500年一遇日全食 中国各地陆续上演日食奇观(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