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40亿建设南疆 7·5理赔将能赔尽赔 贾樟柯退出电影节声明 -今年将解决607万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支付限额至平均工资6倍 全文 -统计显示上半年19省区市GDP增幅超8% -我国首批甲型流感疫苗开始临床试验 疫苗公司需近4千受试志愿者 -墨尔本电影节邀热比娅 中国导演退出抗议 东突组织境外煽动暴力 -中俄军演四大目的 六大看点 体现反恐 装备亮点"苏霍伊三剑客" -首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议程公布 合作应对危机 确保在美投资安全 -中国首台太空望远镜或推至2012年发射 2035年北方可看日全食 -中国将超德国成全球最大出口国 美质疑中国经济数据 统计局反驳 -美证交会或调查力拓 中国铁矿石谈判孤军奋战 强硬背后:6连败
首页>>社会动态
北京著名酒吧街拆迁 一夜催生满街百万富翁(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南锣鼓巷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也位列规划中的25片旧城保护区之中。(资料图) 中新社发 詹敏 摄

中新网7月24日电 北京著名酒吧街南锣鼓巷南口近期因兴建地铁站而拆迁部分老房,有网友爆料此次拆迁每平米补偿金高达15万至30万元不等,超过此前前门、西单等中心区域拆迁补偿,创下北京拆迁补偿史上新高。本报记者向拆迁区域居民了解,他们表示拆迁标准向来都是保密的,但是确实出现了十几平方米(1平方米=10.764平方)房子补偿400多万元的情况,还曾有一户光拆迁补偿就拿了9000万元,这条小胡同中一夜间诞生了无数“百万富翁”。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记者来到拆迁中的南锣鼓巷,看到从南口至胡同内第一个路口两边,大部分都围起了蓝色的栅栏,栅栏内房屋已被推平,铁栏里处处是拆迁后留下的碎砖细屑及未搬走的风扇桌椅,周边仅剩几家特色小店挂出“拆迁减价”的牌子“狂甩”商品,场面甚为凄凉。

传每平方最高补贴30万

记者向东城区规划局工作人员询问,他表示,由于地铁八号线在南锣鼓巷设站,需拆迁南锣鼓巷南入口至巷内第一条胡同为限的区域内所有建筑,其余建筑不受影响。

记者向在南锣鼓巷居住多年的大爷打听,是否有30万元一平米拆迁补偿,大爷说,每户的拆迁价格都是开发商和住户私下协定的,这边拆迁补偿肯定上了每平米10万元,听说有个住户90平米的房子拿了1000万元的拆迁补助,算下来也差不多每平米11万元。

一商户获偿9千万创纪录

另一位住在拆迁“界边”的大爷看自己住的房子对面陆续被拆,虽然心痛但也感慨。他指周边2平米见方的空地对记者说,这里曾经是一个开小卖铺的住户,后来因为路面拓宽,政府给他补了6万元,看他生活困难给他办理了低保证,让他以后不要摆摊自谋生路。他就用这6万元在巷口买了一间小房,没想到,就这个小房子在这次拆迁中得到了400多万元的补偿。

大爷继续说,这次拆迁获得赔偿最多的是靠近路边的一溜商铺房,楼上楼下加起来挺大的。这个住户最初向开发商开价1亿元人民币,经过协商后最终以9千万元成交。他同时感叹,这次搬得早的人都亏了。拆迁消息刚出时,住在巷口的一位住户马上领取了90余万搬迁补偿和6万元搬家费搬走了。但是,如果他留守至今,可以领取高达200多万的补偿。为了能够继续在小巷中居住,很多拆迁户都拿拆迁的补偿在还未拆迁的胡同中买了房子继续居住。

南锣鼓巷位于北京鼓楼附近,经06年的规划整治,南锣鼓巷变身北京胡同文化创意特色街,巷内分布酒吧、特色小店和各国美食餐厅,深受港澳及海外游客的喜爱。据了解,现在南锣鼓巷主街一铺难求,一个建筑面积20-30平方米的店铺每月租金价格高达万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京拆迁补偿新规6月15日实施 补偿款参照市价
普通商品住宅价格回落 深圳拆迁补偿标准将下调
武广线拆迁调查:14钉子户逼停国家重点工程118天
赤峰红山区政府通报强制拆迁引起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杭州拆迁新政鼓励买房:城市拆迁户买房给20%补贴
郑州市政府一年被告超百次 因强制拆迁败诉
京沪高铁明年3月开始铺轨 北京安排20亿用于征地拆迁
暴力拆迁非法征地屡禁不止 学者:慎防"圈地运动"
图片新闻:
2008年度污染减排考核结果:8市5厂问题突出(名单)
汽车以旧换新流程公布 补贴三千至六千元 北京细则制定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