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国首批甲型流感疫苗开始临床试验 疫苗公司需近4千受试志愿者 -墨尔本电影节邀热比娅 中国导演退出抗议 东突组织境外煽动暴力 -中俄军演四大目的 六大看点 体现反恐 装备亮点"苏霍伊三剑客" -首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议程公布 合作应对危机 确保在美投资安全 -中国首台太空望远镜或推至2012年发射 2035年北方可看日全食 -中国将超德国成全球最大出口国 美质疑中国经济数据 统计局反驳 -美证交会或调查力拓 中国铁矿石谈判孤军奋战 强硬背后:6连败 -新一轮圈地运动:8000亿信贷资金涌进楼市 房价收入比远脱离国情 -湖南叫停高校教职工子女录取照顾 大学生海投简历浪费逾20亿 -北京CBD向世界征集东扩区规划方案 闵浦大桥创三项国际纪录
首页>>社会动态
四川康定暴雨引发泥石流 已造成4人死亡23人被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成都7月23日电(霍潺)7月23日凌晨,四川甘孜州康定县境内出现暴雨并引发泥石流,据初步统计,目前,灾害已造成4人死亡,失踪人数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据了解,当日凌晨1时许,四川甘孜州康定县境内出现暴雨,凌晨3时左右,康定县舍联乡干沟村响水沟处(省道S211线225K)突发泥石流,在短时间内形成了长3000米,宽50米的堰塞湖,库容达300万立方米。

3时50分左右,在接到灾情报告后,康定县委、县政府把初步掌握的有关情况向甘孜州委、州政府打电话报告,紧接着,州委、州政府派出由副州长许春秀带队的工作组赶到受灾现场。康定县委、县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县委书记相洛立即率领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和相关部门同志赶赴现场,组织开展救灾工作,并立即通知大渡河沿岸的姑咱、时济、舍联、前溪、孔玉及金汤河沿岸的三合、金汤、捧塔等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组织疏散转移下游群众,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凌晨5时左右,甘孜州、康定县工作组赶到现场,立即开展搜救工作,紧急转移受困群众并召开紧急会议,成立抢险救灾工作临时指挥部,下设现场搜救、查灾救灾、后勤保障、医疗善后四个小组。

据初步统计,灾害造成省道S211线多处中断,3000米长的道路被淹没,电力中断、通讯不畅,位于该段的S211线复建工程施工企业中国路桥公司项目部和中国水电七局项目部共计死亡4人,4人受伤,23人被困,失踪人数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记者了解到,目前,堰塞湖险情基本解除,已营救出4人,安全转移51人,受伤人员已及时送往医院救治,救灾抢险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专家析云南楚雄泥石流成因:非外界猜测"毁林开荒"
云南楚雄泥石流重灾区第一条公路"生命线"抢通
直击云南楚雄泥石流重灾区[组图]
云南楚雄泥石流灾害已造成40人死亡43人失踪
山体滑坡泥石流已造成云南22人死亡45人失踪
云南楚雄泥石流灾害致22人死亡45人失踪 一村民小组遭灭顶之灾
楚雄泥石流灾害现场:一村民小组遭遇灭顶之灾
图文:泥石流吞没大半个北川老城
泥石流冲击 北川地震遗址可能“瞬间消失”
北川老县城部分区域被泥石流淹没(组图)
暴雨泥石流使北川14人失踪 唐家山堰塞湖水位上升5米 
图片新闻:
汽车以旧换新流程公布 补贴三千至六千元 北京细则制定中
500年一遇日全食 中国各地陆续上演日食奇观(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