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船只在东海春晓气田作业日本抗议 委员建议南沙设避风港护渔 -美两位华裔部长将访华 有望签合作备忘录 朱棣文将在清华演讲 -重庆遇山洪死者增至16人 家属获2万抚慰金 达州暴雨冲毁铁索桥 -台湾花莲海域连续发生6.7级和5.0级地震 震感强烈 尚无伤亡报告 -7-5伤者增至1680人病危74人 乌鲁木齐警方制止暴力案件击毙2人 -6月财政收入6867.47亿增长19.6% 原因解析 受益成品油税费改革 -中国军队士官军衔调为7个衔级 全军和武警部队将施行新士官制度  -创业板15日开启 投资者须签风险揭示书 证监会发审重启 答问 -外管局明确:中资银行可为境外机构开立境内外汇账户 全文 答问 -财政部推迟112亿地方债发行 争上项目地方债务率远超风险警戒线
首页>>社会动态
胡锦涛 江泽民 温家宝等向季羡林敬献花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三日电 设立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的季羡林先生的灵堂,十三日继续开放接受社会各界人士的吊唁。记者在现场看到,灵堂内摆放着胡锦涛、江泽民、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国领导人敬献的花圈。

记者从北京大学季羡林先生治丧办公室获悉,季羡林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七月十九日上午十时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东礼堂举行。

据悉,季羡林的灵堂将开放至十七日,接待时间为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

今天,前来吊唁的人群仍络绎不绝,在灵堂前排成长队,其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者,也有稚气未脱的少年。

季羡林的学生、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研究所研究员王树英回忆说,季老平时喜欢散步,即使在散步时也不忘记思考,所谓“路不空行,行必有思,思必有得。”

在悼念现场,一位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的七十多岁的老兵张义生向季羡林的遗像献上一本书和一封信。他说,季先生是一个纯粹做学术的人,为了真理说话做事从来不怕得罪别人,从不阿谀逢迎。

据统计,十二日一天,前来悼念季羡林的亲友、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超过三千五百多人。(完)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追忆任继愈季羡林:任老"三不主义" 季老如慈父
季羡林遗体告别仪式定于7月19日举行
学术泰斗季羡林、任继愈相继辞世 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组图]
季羡林任继愈双星陨落震动学界 谁来继承衣钵?
任继愈 季羡林学术泰斗辞世 让大师的智慧照亮未来
季羡林北大灵堂今起接受师生和社会公众吊唁 弥留之际未留遗言
季羡林先生惦念弘扬国学 弥留之际未留遗言(图)
著名国学大师季羡林因病去世 享年98岁 生平 图集 任继愈逝世
图集:国学大师季羡林生活点滴
季羡林生平
著名国学大师季羡林9时因病去世 享年98岁(图)
图片新闻:
家电下乡销售达208亿元 35部门将联手打“李鬼”
学术泰斗季羡林、任继愈相继辞世 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