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力拓向我钢铁业索赔90亿美元 五钢厂或卷入间谍门 交易链条曝光 -七部委治理教育乱收费 学费不高于06年 设高教自考义务教育专业 -成都楼市受涨价入侵演疯狂行情 银行集体违规 二套房贷再次收紧 -国企领导廉洁从业规定公布 违反规定将被判刑 终身不得"复出" -东航上航重组方案敲定 A股复牌按1比1.3换股 中建拟发120亿A股 -中石油低调降价 外资加油站加入降价团 三股降价势力包围中石化 -重庆自助游团遇山洪15人遇难 贵州煤矿3名矿工被困25天后生还 -7·5事件受伤人数增至1680人 新疆政府全额承担伤者的治疗费用 -社保基金半年收益9.99% 基金业绩继续分化 国债频现部分"流标" -中小散户是股票上市首日买入主体 股市流动性最宽裕时候已过去
首页>>社会动态
解放军深化士官制度改革年底将全面实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李军平、记者徐双喜报道:经中央军委批准,由四总部组织召开的全军深化士官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在京举行。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根据军委、总部的统一部署,全军深化士官制度改革将于今年年底结合补兵退役工作全面实施,12月1日起按新制度运行。

总参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胡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深化士官制度改革方案》今年上半年已颁发全军部队。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军委关于深化士官制度改革的决策指示,全面部署改革的组织实施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研究落实措施,确保深化士官制度改革工作顺利实施。

会议指出,深化士官制度改革,是胡主席和中央军委着眼世界军事发展新趋势,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快我军现代化建设进程作出的重大决策,是适应国家和军队改革发展要求,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士官队伍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举措。全面实施深化士官制度改革,是今年全军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级党委、领导和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这次改革作为全局性的大事来抓,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搞好思想教育,周密制订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方法步骤、完成时限和标准要求,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保证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这次深化士官制度改革,关系到广大士兵的切身利益,关系到部队的安全稳定,各级一定要强化政策观念和法纪意识,严格执行各项政策规定。要抓好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组织部队原原本本学习改革的有关政策,特别是对广大士兵普遍关心的问题,领导干部要带头组织宣讲,解疑释惑;要严格按标准组织士官选取套改,严格按编制配备使用士官,严格按条件确定退役对象,严格按规定落实各项待遇,坚持阳光操作,公开办事,确保公平公正;要切实加强检查监督,各级领导和机关要深入基层一线,跟踪掌握情况,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畅通民主渠道,加强组织监督、纪律监督、群众监督,切实维护士官的根本利益。

总参谋长助理陈勇、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永治、总后勤部副部长李买富、总装备部副部长韩延林参加了会议,对实施这项改革作了动员和部署。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各军区、各军兵种、武警部队的领导和机关有关部门的同志。

来源: 解放军报

相关文章:
我军士官制度进行七项重大改革 扩编至90万人
全军及武警部队年底前将施行新士官制度
中央军委颁发士官制度改革方案 将调整军衔制度
广东大学生就业有新招 毕业生入伍可直接当士官
解放军兵员结构出现新变化 士官的作用愈加突出
中国首位"太空人"杨利伟被授予少将军衔(图/简历)
胡锦涛颁命令状 刘振起黄献中范长龙晋升上将军衔(名单)
总参:抗震救灾部队士官学员招生享受优惠政策
图片新闻:
学术泰斗季羡林、任继愈相继辞世 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组图]
中国城市生活成本全球排名飙升 北京上升至第9位(附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