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姚安地震灾区降雨 受灾群众被妥善安置 -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 贾庆林就交流提五点意见 实录 -发改委回应质疑:"裸油价"与美相当 目前油价不具备下调条件 -"7·5"事件死亡184人 死难者抚恤金20万/人 未现离疆潮 主麻日 -我国旅行团在德国遭围攻 暂无伤亡 袭击中国驻荷兰使馆暴徒受审 -中国建筑获IPO批文 融资426亿 IPO重启两新股上市表现平稳 -今年我国100家公立医院将试点改革 9项公共卫生服务将免费提供 -著名国学大师季羡林因病去世 享年98岁 生平 图集 任继愈逝世 -6月进出口降幅骤减 外贸拐点隐现 上半年社保基金收益率9.99% -云南地震补偿标准与汶川相同 2025年印度人口世界第一 全球91亿
首页>>社会动态
姚安地震灾区降雨 受灾群众被妥善安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七月九日十九时十九分,云南省姚安县发生六点零级地震。截止目前,姚安县因灾死亡一人,重伤二十九人,轻伤二百九十九人。目前,灾区民众被安置在学校等空旷场所,情绪较为稳定,有关救援工作正在展开。图为受灾最为严重的官屯乡官屯村灾民,在当地官屯小学搭建的临时安置点渡过震后的第一夜。中新社发保旭 摄

中新网7月11日电据中央电视台最新消息,云南姚安地震灾区开始降雨,在晚上还将有暴雨。目前受灾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

据现场记者介绍,受灾最严重的姚安县官屯乡官屯村现在已经开始下起小雨,雨将会越来越大。

记者分析称暴雨将对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和受灾群众的安置带来三个方面的影响。一是灾区大部分是土坯房,有裂缝的危房经过雨浸泡之后会出现新的倒塌。二是虽然在帐篷临时受灾群众安置点有水沟,由于云南地形特点,排水不是很通畅,暴雨将有可能导致帐篷进水。三是现在接近吃晚餐时间,在临时安置点大部分居民在室外搭起锅灶做饭,这将受到一定影响。

据悉,针对暴雨可能会产生的次生灾害,当地政府正对有裂缝的危房加紧进行拆除,并对临时帐篷进行加固。如果暴雨持续,将对受灾群众发放食物,部队已准备好野战炊事车来进行保障。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力拓事件引发中国钢铁业"地震" 刺探情报已久
云南地震补偿标准与汶川相同 2025年印度人口世界第一 全球91亿
云南姚安地震致205万人受灾 补偿标准与汶川相同
云南姚安6.0级地震已造成126万人受灾 1人死亡
云南楚雄9日晚发生多次地震 最高震级6.0级
6月四川3级以上地震22次 绵竹5.6级地震10余人伤
绵竹发生5.6级地震 成都震感强烈 尚无人员伤亡 通讯受到影响
绵竹发生5.6级地震 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云南姚安发生6级地震 造成126万人受灾 1人死亡[组图]
图片新闻:
6月中国房价同比首次止跌回升 北京二手房价格一天一涨
云南姚安发生6级地震 造成126万人受灾 1人死亡[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