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未完成预算 创业板发审机构基本组建完成 -重庆取消31名造假考生录取资格 查15官员 教育部支持不公布名单 -中国车市半年销量或达600万全球第一 机动车保有量日增3.6万辆 -俄再拘16名中国商人 印尼同意9日释放被扣留59名中国船员 始末 -沪杭房价偏高 7城市房价需降3成 上半年京房价最高涨幅81.82% -中央近期不会对房地产刺激政策做明显调整 下半年供应继续偏紧 -三矿商逼宫 停止对中国铁矿石供应 我钢企凭三月存储应战 回应 -中石化力证:我国"裸"油价仍低于美国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争相暴跌 -银监会:信贷资产集中度风险凸显 央行官员:货币政策无需重大调整 -保监会批准四家保险公司新增投连险业务 证监会"突袭"基金公司
首页>>社会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伤者回忆"7·5"事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张波回忆起5日晚上的事情仍心有余悸:“当天晚上9点左右,我下了班,从大湾上车坐908路公交车前往赛马场。汽车驶到延安路口时,一大群拿着铁棍和木棍的暴徒包围了我们,车窗被砸烂了,司机被暴徒拖出来猛打,我和10多名乘客也被他们赶下车,围着我打的有三四个人,其中一个把木棍都打断了,然后我就昏了过去,醒来时我发现自己已在人民医院了。”

今年31岁的张波年初刚从新疆石河子到乌鲁木齐,原来计划先暂时当一阵公交车司机,再找一份更好的工作,不料却遇到如此恐怖的一幕。

据人民医院副院长克力木·阿不都热依木介绍,截至7日凌晨2时,医院1000多名医护人员全力以赴,共救治了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中的307名伤者,其中包括39名在重症病房接受救治的伤者,伤者伤势大部分是脑外伤、胸外伤、四肢骨折、烧伤等,另有18人在医院死于脑部大出血、烧伤面积过大、颅内大出血等。他说:“我们医院从来没有一下子接收过那么多伤员,整个外科的病床都用上了还不够,我们不得不借用高血压科和感染科的病床对伤者进行集中救治。”

41岁的徐云生等伤势相对较轻的伤者被安排到人民医院微创外科病床接受住院治疗。两日来,鼻梁被打折的徐云生仍时不时从噩梦中惊醒。“我一闭眼,就是歹徒施暴的场面。”

5日20时半左右,徐云生乘坐的1路公交车驶到团结湖桥底时,看到前面多辆公交都被歹徒截停,歹徒砸烂车窗,四处追赶从车上逃下来的乘客,并对他们拳打脚踢,一些人还动用了铁棍和木棍。“我也被打倒在地,鼻梁骨折,满脸是血,我挣扎起来就跑,跑了四五百米,躲在一个小区的治安室桌子底下,等警察来了我才敢出来,坐上救护车到了医院。救护车快到医院时又被歹徒砸了,太吓人了!”

他说:“歹徒跟我认识的维吾尔族朋友完全不同,我打工的室内装修公司老板就是一个维吾尔族人,他对我非常好。我根本理解不了那些人为什么要打我。”

跟徐云生同住一个病房的韩女士和她女儿也讲述了同样恐怖的一晚。

5日下午,韩女士陪刚考完试的女儿逛街散心,在餐馆吃完饭后,母女俩坐公交车准备回家。当汽车行驶到自治区人民医院后门附近时,韩女士看到一群男青年手拿木棒、石块突然冲出来,将公交车团团围住,并向车内不停地投掷拳头大的石块。韩女士被石头打中后脑,鲜血直流,但她什么都不顾了,只是紧紧拉住17岁女儿的手,逃出公交车。下车后,母女俩立刻被暴徒打倒在地,韩女士一边用手护头一边拉着女儿拼命逃跑。还没跑出几米远,两人再次被持棍的暴徒打倒,无助的母亲只能将女儿压在身下拼死保护。

“我的背部和头不知道被打了多少棍,昏迷了,清醒了以后我拉起女儿又使劲跑。”韩女士说。母女俩逃进附近的居民小区,被一户人家拉进房门,这户人家对她们进行简单包扎后把她们送到医院才脱险。

截至记者发稿时,乌鲁木齐5日晚发生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已造成至少156人死亡,1080人受伤。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乌鲁木齐7日21时至8日8时将实施全面交通管制
血的影像: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事件现场照片
乌鲁木齐将在合适时候解除网络管控
乌鲁木齐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7·5"事件情况
乌鲁木齐发生中外记者团被围困事件 事态已控制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中国民意要求严惩乌鲁木齐暴力事件犯罪分子
新疆披露乌鲁木齐打砸抢烧杀事件当日发展始末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目击记
目击乌鲁木齐"七·五"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新疆各界谴责乌鲁木齐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乌鲁木齐严重暴力犯罪事件造成140人死828人伤
乌鲁木齐严重暴力犯罪事件140人死828人伤/ 已控制 紧急通告
乌鲁木齐发生一起打砸抢烧骚乱事件(组图)
图片新闻: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