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甲流患者诊治将适当收费 不会太贵 密切接触者将不再集中观察 -中央财政下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104亿 将实现"人人享有" -中国广汽与菲亚特合资 选址长沙后年投产 传中投洽购保时捷股权 -陈德铭:中国是贸易保护主义最大受害者 碳关税实质 巴西反倾销 -房地产业国企逼退民企 不计成本抢地王 杭州收紧二套房贷或降温 -中粮携私募60亿控股蒙牛 蒙牛添国有色彩 瑞银维持蒙牛沽售评级 -洪涝灾害已致中国江西广西等地18人死亡 陕西湖北等地将有暴雨 -深交所:将重点监管七种异常交易行为 万马电缆申购中签号码一览 -跨境人民币结算启动 银行抢单 降企业成本 下步资本账户可兑换 -外交部:超主权货币非中国政府立场 欢迎稳定美元 G8应纳入中印
首页>>社会动态
新疆富余劳动力外出东部地区就业大方向不会改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广东韶关7月7日电(记者王攀 赖雨晨)“未来新疆富余劳动力外出东部地区就业的大方向不会发生改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委副书记阿布都克尤木·买买提7日在广东韶关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他说:“新疆和广东公安部门连日来的调查表明,广东省韶关旭日玩具厂‘6·26’集体斗殴事件是一般的、偶发的治安事件。境外敌对势力却借此大肆炒作、煽动袭击,制造乌鲁木齐打砸抢烧恶性暴力事件。新疆各族人民对事件非常愤慨,要求依法严厉惩办。”

6月27日,由阿布都克尤木·买买提带领的新疆喀什地区工作组抵达韶关,与广东省、韶关市有关方面协同处理“6·26”事件善后事宜。

阿布都克尤木·买买提说,事件发生后,新疆自治区和广东省有关方面快速反应,全力投入。在救治方面,所有的伤员集中到当地条件最好的医院,韶关还成立了医疗小组,确保受伤人员脱离生命危险。

阿布都克尤木介绍说,事发当日,韶关方面将新疆籍务工人员全部、及时安置在设施齐备的韶关市委党校和曲江德育中心;在饮食安排上,有关方面充分尊重民族习惯,保障众多员工得到妥善安排。现在,安置点新疆籍员工已全部转到新开设的旭日玩具厂新车间复工。

阿布都克尤木指出,“6·26”事件后,新疆和广东两地警方共同参与了调查取证,截至目前的调查结果显示,“6·26”事件是一起孤立的、偶发的治安刑事案件,敌对势力却以此为借口,煽动境外三种势力,在新疆实施有预谋、有组织的暴力犯罪,严重破坏了民族团结,破坏了和谐安定的社会局面。

他说:“事实上,除韶关外,在沿海一些城市也接收过来自新疆疏附县的劳务输出人员,他们生产生活秩序都非常正常。没有发生类似的事件。”

阿布都克尤木说,中国西部地区富余劳动力向东部发达地区转移就业,是切合中国基本国情的重大举措。事实证明,这一举措不仅促进了东西部合作、加快了西部发展步伐,而且对于提高西部地区的劳动力素质和学习能力、增加农村群众收入,发挥了重要作用。

阿布都克尤木·买买提说:“我们将与韶关地区紧密协作,切实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的生产生活安置工作,让大家安心就业。”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民意要求严惩乌鲁木齐暴力事件犯罪分子
新疆披露乌鲁木齐打砸抢烧杀事件当日发展始末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新疆各界谴责乌鲁木齐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目击记
目击乌鲁木齐"七·五"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乌鲁木齐严重暴力犯罪事件造成140人死828人伤
乌鲁木齐严重暴力犯罪事件140人死828人伤/ 已控制 紧急通告
乌鲁木齐发生一起打砸抢烧骚乱事件(组图)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已得到控制
乌鲁木齐民警处置围堵事件枪支走火致人死亡
乌鲁木齐将投资七千多万用于报废汽车回收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南方洪灾近4千万人受灾 广西柳州遭洪水围城 灾情一览(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