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甲流患者诊治将适当收费 不会太贵 密切接触者将不再集中观察 -中央财政下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104亿 将实现"人人享有" -深交所:将重点监管七种异常交易行为 万马电缆申购中签号码一览 -跨境人民币结算启动 银行抢单 企业需求多 下步资本账户可兑换 -外交部:超主权货币非中国政府立场 欢迎稳定美元 G8应纳入中印 -下半年物价可能缓升 明年或面临大幅通胀 -胡锦涛启程赴意大利出席"8+5"对话会 看点 两国将签8项合作协议 -中国稀有金属储量急剧减少 国际市场上被"贱卖" 储备体系待筹建 -燃油费复征无时间表 民航局称发改委定夺 今年钢产量望不降反升 -最高法:倾斜保护弱势群体 要求避免群体事件 审理好5类民生案件
首页>>社会动态
新疆女工:反对打着我们名义发起的暴力犯罪事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广东韶关7月6日电(记者王攀 赖雨晨)6日下午,当听到人们提及乌鲁木齐市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时,正在广东省韶关市粤北人民医院里接受治疗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疏附县赴粤务工人员阿提古丽·吐尔迪瞪大了眼睛,大声地说:“我坚决反对这种暴力行为,我也不允许别人打着我们的名号搞破坏。”

这位24岁的女工说,暴力犯罪事件让她和所有在韶关的新疆籍外出务工人员感到愤怒:“我们的中国、我们的新疆是幸福、安定的地方,为什么要用种种残酷的手段伤害她?”

6月26日,韶关市一家玩具厂部分新疆籍员工与该厂其他员工发生冲突,数百人参与斗殴,致120人受伤,其中两名新疆籍员工经抢救无效死亡。事件发生后,境外三股势力大肆炒作,借机对中国进行攻击,煽动上街进行游行示威,境内敌对势力与其遥相呼应。7月5日晚上,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事件中死亡人数达到140人,受伤人员达800多人。

在广东韶关旭日玩具厂内发生的斗殴事件中,没有一名女工被殴打,只有阿提古丽在奔跑中摔伤了腰椎,现在她恢复情况良好。她回忆说,今年5月1日以来,她作为第一批抵达韶关的务工人员,担任了车间小组的组长,在接近两个月的工作中,她觉得与来自国内各地的工厂员工相处融洽,没有什么不愉快的事。

“尽管时间短暂,但我们很快就组织了一场联欢活动,我们表演了民族歌舞,大家高兴极了。”阿提古丽说。

“我认为,‘6·26’事件是一起治安事件,我相信政府和公安部门会妥善公正处理。尽管我在事件中受了伤,但我仍然认为,这是由一些误会引起的。”阿提古丽说。

7月6日上午,阿提古丽和在家乡的亲人通了电话,得知5日在乌鲁木齐发生了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她说,这让她的家人感到极为担忧。

阿提古丽说,“这次是别有用心的人用我们的名义在乌鲁木齐做坏事,这让我的家人十分担忧,担心会有人再次利用我们的名义在其他地方也做出可怕的事情。”

展望将来,阿提古丽说:“如果身体恢复得好,我还是希望留在广东继续务工。”(完)(责任编辑:徐晶晶)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新疆披露乌鲁木齐打砸抢烧杀事件当日发展始末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新疆各界谴责乌鲁木齐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目击记
目击乌鲁木齐"七·五"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乌鲁木齐严重暴力犯罪事件造成140人死828人伤
乌鲁木齐严重暴力犯罪事件140人死828人伤/ 已控制 紧急通告
乌鲁木齐发生一起打砸抢烧骚乱事件(组图)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已得到控制
乌鲁木齐发生一起爆炸案 2人受伤施爆者当场死亡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南方洪灾近4千万人受灾 广西柳州遭洪水围城 灾情一览(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