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香港签署备忘录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 中央支持香港经济 -08年分省份单位GDP能耗公布(全文) 山西降幅最大 北京能耗最低 -工信部:绿坝可推迟预装 境外机构指责无根据 就业形势渐趋回暖 -美10天对我发3起"双反"调查 商务部:震惊 中钢协松口铁矿石价格 -重庆造假状元录取资格保留 6成网友支持正常录取 高招工作启动 -四川连发7次强余震 绵竹10余人受伤 部分基础设施受损 亲历/图 -中共建党88周年外媒打"高分" 赞改革成就 总数近7600万名党员 -台湾经济部门宣布即日起受理陆资来台投资申请 首批开放192项 -国内航油价格上调 燃油附加费近期或重征 成品油价仍有上调空间 -尚福林:创业板发审委年内亮相 三金中签率0.17% 万马定价11.5元
首页>>社会动态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调查:销售人员自称属政府公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7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业主最担心能否暂缓月供,希望建立有效沟通机制

不过这还不是丁阿姨眼下最着急的事情:“我现在根本没有时间去考虑,女儿的婚期是否要改,我最担心的就是房贷是否要继续还,我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和银行协调,暂缓月供。”丁阿姨告诉记者,这套房子的总价是180多万元,已经付了两成的首付,目前的月供约8000元,从7月5日开始,银行就会开始扣款。

业主沈小姐的丈夫告诉记者,他是在上月27日下午才听说房子倒塌的事情,“当时我喊了一句‘天啊’,我的心抖了一下,然后马上打电话给销售人员,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沈小姐说,这个楼盘是自己公公婆婆去选的,由于他们当时要移民日本,就把原来的老房子卖了,然后买了这个给他们小夫妻做结婚新房用的,在得知小区有房子倒了之后,远在日本的公公婆婆气得一个晚上没有睡着觉。

目前上海闵行区政府已经设立了专门的购房者接待点,每个去咨询的业主都会被要求填一份来访登记表,在这份表上,业主可以把自己的诉求写上,但对于他们的种种疑问,负责接待的有关信访人员也并不能给他们任何说法。

这种处理方法让不少业主并不满意,而为了等到一个比较确切的说法,部分业主已经在接待点连续等了两三天。丁阿姨说:“我们现在也不是要给有关部门添麻烦,但是我希望知道,我填了这个表之后,我什么时候可以得到答复。”

业主张先生说:“虽然现在有一个购买者接待点,但是我不知道它代表谁的利益,在和业主的沟通上,也没有建立一个有效的机制,哪怕是每天有一个关于事情进展的短信息也好,而实际上,这对安抚业主的心情是很有作用的。”

业主沈小姐说:“我希望能有真正的负责人出来和我们沟通,而不只是让我们很茫然地坐在这里耗时间等待。”

购房时销售人员推荐:“我们是政府的公司”

而在事情发生后,不少业主都不约而同地都想起了购房时销售人员的推荐:“我们是政府的公司”。丁阿姨说,虽然当时听着没有很当真,但是心里也有数了:这个公司虽然小,但是后台大。

“莲花河畔景苑的开发商上海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或者它的前身公司就是梅陇镇政府的三产公司。”不止一个业主向本报记者如是说。

在事情发生后,业主们迫切想知道,这个开发商到底是家什么背景的公司?同时,根据上海房管局的登记资料显示,上海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总经理是张志琴。不过坊间传闻,梅都的真正老板却是另有其人,是上海迅豪置业公司的老板阙敬德。那么,事情的真实情况是如何呢?阙敬德和张志琴又是何许人?梅都房产公司的背景是怎样?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梅都房产公司确是由梅陇镇下属三产企业改制而来,而这家改制后的企业的多位股东在上海闵行区梅陇镇政府中都有任职。

工商资料显示,梅都地产公司正式成立于1995年12月12日,当时是集体企业,注册资本1200万元,由梅陇镇征地服务所和上海莘闵房地产开发公司共同出资成立,镇征地所占80%股份,由阙敬德出任法人代表、董事长,张志琴当时是董事。1997年5月,莘闵公司退出梅都地产公司,其股东身份变更为迅豪公司,阙敬德仍然担任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

迅豪公司成立于1996年3月27日,由梅陇镇征地服务所和梅陇实业总公司出资成立,注册资本1200万元,两实体分别出资960万元和240万元,法人代表、董事长均为阙敬德,而张志琴在初期担任副董事长,后任董事,直至2006年5月才被免去迅豪公司董事职务。迅豪公司的股东至今未变化。

来源: 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事故调查 尚无赔偿方案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已对开发商及其资金进行控制
广铁:郴州相撞事故因进站列车刹车失灵 上海楼房倒塌系施工不当
上海楼房倒塌系施工不当 小区退房业主情绪稳定
北川大片楼房倒塌 万人县城仅4000余人逃生(图)
图片新闻:
南方十省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暴雨袭击(组图)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