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广东江门11名小学生确诊甲流 初定密接者80人 已有医务人员感染 -统计局:中国经济见底回升 最困难时候已过去 将进入中速增长期 -审计署发布2008审计情况报告(全文) 解读 6家银行违规放贷366亿  -赵丹阳赴天价宴 不忘向巴菲特"荐股" 菜谱曝光 下半年投资策略 -多家银行调整外币存款利率 加元降幅最大 工行称涨价步伐未停止 -伊拉克拍卖8大油田 4家中国企业入围 中石化收购瑞士一石油公司 -多城市曝经适房丑闻 专家建议反思制度缺陷 三部委暗查房企账本 -本溪发现亚洲最大铁矿助中方铁矿石谈判 3大矿非公开兜售现货矿 -欧美加紧争夺我稀缺资源 向WTO告状 我有权对稀有金属征关税 -银监会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楼市 紧急通知 季末放贷冲动强
首页>>社会动态
清华大学称正在核查宜城29岁市长论文抄袭事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9岁的湖北宜城市长周森锋学术论文涉嫌抄袭一事,引起了很大关注。昨日,周森锋的母校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学校方面正在了解相应的情况。而周森锋在校期间的导师证实,对此事正在认真核查,学校非常重视。

据了解,目前,核查正在进行中,结果还没出来,因为需要一些时间。学校方面24日已经获知周森锋论文被指责涉嫌抄袭的情况。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校方对该事非常重视,但核查需要一个过程,肯定会给出一个说法。

周森锋受到质疑的论文题为《基于价值链的房地产企业核心竞争力分析》。记者查阅这篇发表在《商业研究》2005年第15期的论文发现,杂志注明收稿日期是2004年3月31日,对他的介绍是“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硕士研究生”。不过,发表的时间是在2005年,那时候周森锋已经从清华大学毕业。

如果查明抄袭属实,会有一个什么处理意见,目前还不清楚。记者了解到,按规定,清华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必须发表一篇论文。

记者在清华大学研究生院查找到《研究生在学期间发表论文基本要求》(以下简称《要求》)。《要求》称,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2002年7月4日全体会议讨论决定:作为取得我校学位的基本要求,研究生在学期间均应以第一作者身份按要求发表反映学位论文工作成果的学术论文。硕士生至少应在核心期刊或各学位分委员会认定的学术水平高、学风严谨的学术刊物上发表1篇论文。

截至记者发稿时,周森锋本人还没有就论文涉嫌抄袭一事作出回应。 (记者曾向荣)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湖北宜城29岁市长夫妻陷"论文门" 被指抄袭
质疑29岁市长引反思:这是一个没有佳话的时代?
湖北宜城29岁市长被同事称为工作狂 经常加班到半夜
29岁市长周森锋:希望媒体少些关注 父亲在窑厂打工
湖北襄樊组织部:宜城29岁市长来自农村无背景
图片新闻:
美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去世 终年50岁[生平]
中国拉高温警报多地破40℃ 不会演变为极端天气事件[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