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广东江门11名小学生确诊甲流 初定密接者80人 已有医务人员感染 -统计局:中国经济见底回升 最困难时候已过去 将进入中速增长期 -审计署发布2008审计情况报告(全文) 解读 6家银行违规放贷366亿  -赵丹阳赴天价宴 不忘向巴菲特"荐股" 菜谱曝光 下半年投资策略 -多家银行调整外币存款利率 加元降幅最大 工行称涨价步伐未停止 -伊拉克拍卖8大油田 4家中国企业入围 中石化收购瑞士一石油公司 -多城市曝经适房丑闻 专家建议反思制度缺陷 三部委暗查房企账本 -本溪发现亚洲最大铁矿助中方铁矿石谈判 3大矿非公开兜售现货矿 -欧美加紧争夺我稀缺资源 向WTO告状 我有权对稀有金属征关税 -银监会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楼市 紧急通知 季末放贷冲动强
首页>>社会动态
湖北石首群体事件:死者家属获8万元补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事件发生后的永隆大酒店。

昨日,涂远华抱着弟弟的骨灰离开了石首市殡仪馆。在经历了长达8天的“护尸”行动后,家属们终于同意将涂远高的尸体火化。涂远高的父亲涂德明说,儿子已经入土为安。

同一天,石首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介绍,公安部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权威法医专家已认定涂远高系高坠自杀死亡。涂远华表示接受科学鉴定的结果,但弟弟为何要自杀,他仍然想不通。

一名厨师坠楼死亡的个案为何引发了一场群体性事件,在石首事件处理告一段落之后,这不得不引起人们的深思。记者采访多日,就此还原石首事件的始末。

文、图/本报记者 何涛

17日深夜,远在重庆的涂远华接到了从老家石首打来的电话,在电话里他知道了一个惊人的消息:他的弟弟涂远高死了。18日一大早,涂远华坐上了早上飞往长沙的航班,然后转乘大巴,拼命往石首赶。

路上,涂远华一直在想着一个问题,弟弟为什么会跳楼死了?一个星期之前,他还与弟弟通过电话。“弟弟问我生活情况怎么样,他当时很高兴,没有任何异常。”涂远华和弟弟是知心朋友,很谈得来。隔几天,兄弟俩就会打个电话。

当地人眼中的美男子

涂远高从小在高基庙镇长河村长大。他的大伯涂德强说,由于家庭困难,涂远高在高基庙镇初中仅读了半年初一,就外出到餐馆里当厨师学徒,一直在石首市的餐馆里打工,从来没有离开过石首市。“由于他人很勤快,餐馆的老板都很喜欢他。”

在当地人眼中,涂远高是个美男子,“身高1.70米左右,人长得很漂亮。”而且,涂远高性格老实内向,从来不惹是生非。“我从来没有看到他与别人发生口角。”涂远高的大嫂说。

24岁的涂远高虽然年少,但十分懂事。亲戚们都知道他特别孝顺,特别节约。在永隆酒店上班后,涂远高的月收入约有1500元。每个月,他都要寄1000多元回家,自己只留200元零花钱。他还专门办了一个储蓄卡交给妈妈来管,工资都存在卡里。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甘肃会宁县发生一起群体事件 缘起交通违章处理
群体事件频发原因分析:干部出错不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美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去世 终年50岁[生平]
中国拉高温警报多地破40℃ 不会演变为极端天气事件[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