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本溪发现亚洲最大铁矿助我铁矿石谈判 3大矿非公开兜售现货矿 -欧美加紧争夺我稀缺资源 向WTO告状 我有权对稀有金属征关税 -银监会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楼市 紧急通知 季末放贷冲动强 -将在全国10%县市试点新型农村养老保险 -审计署: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违规40.5亿 挤占挪用267.73亿追回 -五大基金会联名上书:捐赠收入不应缴税 财政部个税算法被指僵化 -IPO重启第二单花落"万马电缆" 央行公开市场释放800亿资金护航 -1-5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降6.7% 08年收入61330.35亿 赤字1800亿 -国有股转持两银行面临外资控股 工行删除调价公告 其他行未跟进 -教育部:大三学生可应征入伍 被部队退回需返还补偿学费/答问全文
首页>>社会动态
湖北宜城29岁市长夫妻陷"论文门" 被指抄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宜城市政府办公楼,市长周森锋婉拒记者采访,快步走向车子。本报记者 孔璞 摄

周森锋简历

河南禹州人,出生于1980年7月,2000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硕士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学位。

1997.09—2001.07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就读本科

2001.09—2004.07

清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就读硕士研究生

2004.07—2007.11

襄樊市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委员(襄樊引进硕士博士)

2007.11—2008.08

襄樊市城市规划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2008.08—2008.09

宜城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

2008.09—2009.05

宜城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副书记

2009.05—2009.06

宜城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党组书记

2009.06—2009.06

宜城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党组书记

2009.06—

宜城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

2004年7月,在单位被人唤作“阿姨”,襄樊市建委的刘玉(化名)有些惊讶———同事都称呼她为刘科长。那个称她为阿姨的年轻人,有张陌生而微笑的脸,“或许是哪个领导家的亲戚来玩,很懂礼貌的孩子。”

几天之后,刘玉有些扭捏地找到这位年轻人,“别叫我阿姨了,周副主任。”她有些不好意思,这个24岁的小伙子,是她的上司———襄樊市建委副主任,周森锋。

和大多数刚踏入工作岗位的年轻人一样,那时的周森锋,“对每个人都点头笑”,自己擦办公桌,经常加班到深夜。

2009年5月的一天,农村出身的周森锋走土路,下田间,与农民聊天。是日,忽降落急雨,周森锋站在田里,双手背在身后,微笑面向镜头,随行工作人员为他撑起一把淡紫色的伞。

此时的周森锋,身为宜城市常务副市长,依旧“点头微笑”,依旧经常加班。在当地媒体的报道中,他已能站在下属为其撑起的伞下,对随行干部说:“群众大都通情达理,只要我们时刻把他们放在心上,工作就好开展多了。”

2009年6月21日,29岁的周森锋以全票当选宜城市长。媒体蜂拥而至,周森锋闭门谢客。

襄樊5年,从名校工科学生到年轻市长,周森锋一夜成名。

来源: 新京报
1   2   3   4   5   下一页  



图片新闻:
国土部称地价仅占房价23% 耕地红线不影响房价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荷载不超30斤 将揭火星有水之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