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一线城市房企圈地热潮又现 地价水平明显回升 深圳重现一成首付 -中国将着力研发豪华游轮 海岛开发存问题 "私人海岛"将套紧箍咒 -辽宁本溪发现亚洲最大铁矿 储量超30亿吨 -严控城乡建设用地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 土地违法严重将问责 实录 -7月1日起中国将调整部分产品出口关税 调整表 解读 受益股一览 -中国拟规定被拘留者如被判无罪可获国家赔偿 特定情形下不担责 -温家宝:5年完成集体林地承包改革 林木良种补贴等望出台/受益股 -广东今年高考零分作文700篇 重庆31高考生违规变更民族身份被查 -中国航空业发展提速 多城市争建航空城 探月地学获高分辨数据 -工行上调异地取款等20项收费 涨幅超100% 民生H股募资或200亿
首页>>社会动态
“替谁说话”成网络流行语 网民建言用其考核官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6月24日电(王凯)“你是替代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面对记者采访,郑州市规划局副局长逯军语出惊人。这句话让他一夜成名,被网友“选”为“2009年最牛副局长”,也让“替谁说话”象当初的“打酱油”、“很黄很暴力”一样成为年度网络流行语。更有网友建言,应该让“替谁说话”成为考核官员的一项重要标准。

在中新网论坛中,“最牛副局长”、“替谁说话”、“逯军”等关键词都成为连日来网友搜索的热门标签词。在热议这位“最牛副局长”的“最牛言论”的同时,很多网友还把“你替谁说话”作为了自己的网络签名。更有网友表示,他们现在已经用“你替谁说话”替代了“你好”、“吃了吗”作为朋友见面打招呼的首选用语。而在与此事相关的新闻中,网友也纷纷留言表达着自己对此事的看法。

一位署名“草民”的网友说:“这个官员很愚蠢,竟自作聪明地把‘党’和‘百姓’割裂开了,要知道,党就是百姓的代言人,百姓就是党成长壮大的土壤。他这么说,不但让自己不容于百姓,更让自己不容于我们的党。”而一位匿名的北京网友则说:“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这位官员看来是应该被下放到地瓜田里好好改造改造了。”还有一位名为“阿泽”的网民认为:“这或许是他的一时口误,却更象是以他为代表的一批官员的内心真实独白。看来我们需要给我们的官员好好上一堂课了,让他们明白是该站在百姓的对面,还是站在百姓之中。”

一位四川网友的建议则赢得广大网民的共鸣,他在留言中说:“是不是在替百姓说话,应该成为国家考核一个官员的重要标准。替百姓说话的,百姓会捧他青云直上,不替百姓说话的,就回家种红薯去吧!”一位山东网友则表示:“谁替百姓说话,百姓就替谁说好话,谁替自己和小利益团体说话,百姓一定会骂!官员替谁说话应该成为考核官员的标准,百姓在替哪个官员说好话,冲谁开骂,也应该成为衡量官员优劣的标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政坛刮起官员“网聊”风 并非只为“亮个相”
湖南:民众举报官员贪渎可获1成追缴赃款以内奖励
杨湘洪案牵出一批贪官 温州4官员涉嫌受贿被逮捕
昆明公布副县以上领导官员最新电话号码
中介组织成官员腐败“灰色通道” 涉及行贿洗钱等
中国各地强力问责 直指官员“玩乐风”
齐齐哈尔重奖官员遭疑:人民公仆还是人民币公仆?
图片新闻: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荷载不超30斤 将揭火星有水之谜
热带风暴"莲花"登陆福建晋江 闽浙粤局部有暴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