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工行上调异地取款等20项收费 涨幅超100% 民生H股募资或200亿 -外汇局:目前未听说要松绑外商投资房地产业 商务部:消息未确认 -学校甲流防控方案印发 可停课应对 全文 内地441例 全球超52000 -王毅访美透出新看点:两岸开始破解政治难题 -7月1日起中国将调整部分产品出口关税 调整表 解读 受益股一览 -创业板投资门槛将确定 沪市IPO重启首单料为成渝高速 三金火爆 -城乡医疗救助制度政策解读:扩大覆盖 简便程序 意见(全文) -东莞一小学甲流确诊病例增至30人 京现一例本土病例 粤病例过百 -上海市长挂帅东航上航重组 股票继续停牌 基金潜伏央企并购获利 -中钢协速查澳矿兜售铁矿石现货:严惩扰乱秩序者 为谈判破裂准备
首页>>社会动态
国庆进入百日倒计时 北京安保已恢复至奥运状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6月23日电 6月23日是国庆六十周年倒计时一百天。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北京公交系统的安保工作已经恢复至奥运状态。此前有反恐理论专家表示,国庆60周年庆典安保措施将超过奥运标准。

奥运会后,地铁安检级别降低,曾经一度从“逢包必检”改为“大包必检,小包抽检”。目前,北京地铁系统已经将安检级别恢复到了“逢包必检”。

即将于九月运行的地铁四号线也加强了安保措施。据悉,四号线将建两个以上派出所,派出所民警将设驻站管理岗、动态岗和综合审查岗。除对重点车站实行全方位的固定管理外,还要不间断对派出所管辖车站进行巡逻控制管理,并把查处的各类案件进行综合审查。

派出所将在每个安检点设一名保安员,每个车站配备多名保安员,每名民警带领两名保安员从事安保工作。包括站务员和保安员在内的千余名工作人员都要接受专业的安保培训,持证上岗。

五月底,一种科技巡更系统“S型电子巡更器”在北京36个公交场站投入使用。这种巡更器通过设定合理的巡更路线、巡更间隔、巡更重点,达到科技布防的目的。安保人员将携带“巡更器”进行电子“打卡”巡更。

反恐作战理论专家、国防大学特聘教授、武警特种警察学院蔡昌军教授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庆六十周年庆典的政治意义大于庆典活动,虽然庆典时间较奥运更短,但由于阅兵等重要活动是在露天而非封闭场馆举行,因此庆典期间的安保工作将比奥运还严格。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北京国庆60周年期间将摆放花卉3000万株
国庆阅兵特殊方阵或有“90后”女民兵亮相
首都十万学生将参加国庆庆典 已开始训练
国庆阅兵将展示新武器 威慑敌对势力
国庆阅兵特殊方阵成焦点 无人机预警机或编队
国庆阅兵十大看点解读 特殊方阵受关注
药监局:国庆之前一定能生产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
北大将参加国庆游行 “小平您好”标语无缘再现
"国庆熊猫"挑选要求:嘴巴要圆 脾气不能暴躁
图片新闻: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荷载不超30斤 将揭火星有水之谜
热带风暴"莲花"登陆福建晋江 闽浙粤局部有暴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