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结束欧洲三国行 杨洁篪谈四成果 联合国或扩朝核制裁名单 -温家宝:中国经济处企稳回升关键期 社科院专家:经济明年全面复苏 -我经济连续3月回升 大规模通胀难现 国企高管薪酬规范原则通过 -烟消费税大幅上调 70元一条最少涨10元 京限价房利润率8%-10% -新能源振兴规划草案初定 发展目标提高 GDP能耗继续下降 -银河系外行星或被发现 距地球250万光年 月亮女神所拍月表照片 -广东三地试点党内询问质询 穗编制11个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 -巫山拟复建高唐观神女庙 打造中国恋城 兵马俑地下军团发现之旅 -西藏遇20年最严重旱灾 3级应急响应 江西50县市发高温雷电预警 -强热带风暴"莲花"向福清到漳浦靠近 海浪II级警报 厦金航线停航
首页>>社会动态
安徽工厂爆炸事故初步认定为老板私藏炸药所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合肥6月21日电(记者葛如江)记者21日下午从凤阳县“6·21爆炸事故处理指挥部”获悉:初步认定,21日凌晨3时许发生在凤阳晶鑫矿业有限公司的爆炸事故,是企业法人私藏炸药所致。目前,企业老板已被警方控制,老板的儿子下午已投案。

根据来自凤阳的最新消息,这起爆炸事故已造成16人死亡,3人重伤,40人轻伤。

记者在爆炸事故现场看到,警方已在晶鑫矿业公司的周围拉起警戒线。进入爆炸事故点后,只见厂内一片废墟,偌大的厂区几乎夷为平地。爆炸点已被炸出一个约深5米、直径10米的深坑。周围的树木明显不同于远处,全被削去了树叶而变得光秃秃的。

据滁州市副市长王图强介绍,爆炸点是一个两层的办公楼,上下12间办公室。炸药就是在办公楼内爆炸的,在办公楼的南边有工人宿舍和食堂、厂房,已全被震塌了,大部分死者是在睡觉时被震塌的厂房、宿舍压死的。

王图强说,初步认定,这家企业只是一个石英砂生产加工企业,非采矿企业,不需要民爆器材,其储存的炸药属于违法私藏。据了解,该批炸药有5-7吨,已存放20多天。目前,警方正在调查炸药的来源。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安徽凤阳一石英砂厂爆炸致16人死 43人受伤
安徽工厂爆炸事故初步认定为老板私藏炸药所致
全国已查破非法制贩爆炸物品案551起 抓获1032人
最高法:建群体性事件预警机制/全文 惊天爆炸案审判迟到14年
惊天爆炸案审判迟到14年 公安局收200余万取保金
苹果笔记本电池膨胀爆炸 苹果否认存质量问题
我国渔船在尼日利亚爆炸倾覆 5名同胞遇难
乌鲁木齐发生一起爆炸案 2人受伤施爆者当场死亡
贵州贞丰沙石场爆炸 造成7人死亡1人失踪[图]
沪宁城际铁路工房坍塌事故疑为爆炸引起(图)
河北煤矿爆炸12人被困 矿长已被依法控制
山西古交煤矿瓦斯爆炸致14人丧生107人被困
图片新闻:
16个国家及地区研究报告:中国基金投资环境仅次于美国
三部门:预计09年全国待就业人口将超4000万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