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李荣融:鼓励央企民企重组 东航上航重组达共识 央企收购屡遇挫 -中国城镇化率45.7% 建低碳城市是新趋势 -刘明康:09年GDP预期增长约8% 国际机构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索罗斯支招中国股民 称反弹昙花一现 龚方雄吁投资者"逢跌就买" -基金估值SAC行业指数亮相 详解2大优势 四成基金公司高管变动 -中国首列实用型磁悬浮列车下线 可批量生产 我战机冲击军机市场 -官方鉴定称邓玉娇有心智障碍 疫苗血液制品等造假将被追究刑责 -广西201名选拔生基层挂职10年面临辞退 松原舞弊女教师拒供主使 -武隆山体垮塌找到十具遗体 堰塞湖水位首回落 救援随时可能暂停 -安徽江苏河南等出现强对流天气 梅州暴雨袭击2死1伤 宿州7人死
首页>>社会动态
统战部朱维群会见中东欧记者团 介绍西藏发展(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到底是谁在撒谎

朱维群:如果大家没有新的问题,这里我想请大家帮一个忙,替我传一个信息。今年3月在我们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政协会议召开期间,曾经出现过很戏剧性的一个事件。3月7日杨洁篪外长在答记者问的时候,严厉批评达赖企图赶走驻守在我们西藏的中国军队,赶走世世代代在那里生活的其他民族的中国人。而达赖喇嘛3月10号在印度达兰萨拉“纪念西藏起义五十周年”记者招待会上,做出了强烈的反应,他说“我从来没有说过解放军应该撤出西藏”,“我从来没有说过所有的非藏人都应该从西藏迁移出去”,而且他还要求在场的记者:“请大家代表我问中国外长,我什么时候说过这样的话?”他指责我们杨外长“他不是出于愤怒,就是完全在撒谎,他必须给出证据”。达赖喇嘛作为在西方社会有着“广泛影响”的这么一个人物,在这样一个公众场合公然指责中国的外交部长撒谎,这是一个很严肃的事情。为此,我们温家宝总理做出了回答。温家宝总理在3月13日答记者问时说:达赖是不是说过这样的话,“如果大家查一查1987年达赖喇嘛在美国发表的‘西藏五点和平计划’和1988年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发表的‘七点新建议’,那里边都明确讲到要中国军队和军事设施撤离西藏,要立即制止汉人进入藏区,已经进入的要撤离。”温总理说“白纸黑字,达赖喇嘛要纠正是可以的,但是要赖是赖不掉的。” 我们也查阅了温总理所提到的达赖喇嘛的上述两个文件,为了郑重,这里我把达赖喇嘛自己提供的英文版的原话找出来,请翻译直接读给大家。

“The establishment of a peace zone in Tibet would require withdrawal of Chinese troops and military installations from the country.”

“only a withdrawal of Chinese troops could start a genuine process of reconciliation.”

“A troop withdrawal would be an essential signal that in future a meaningful relationship might be established with the Chinese, based on friendship and trust.”

“For the Tibetans to survive as a people, it is imperative that the population transfer is stopped and Chinese settlers return to China.”

类似的话,在达赖喇嘛的这两个文件里头还有很多。

在温总理答记者问之后,达赖喇嘛本人就再也没有声音了。这里就发生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到底是谁在撒谎?我和在座各位都是当过记者的,记者工作的一个最基本的原则就是报道事情的真实情况。我请各位记者在你们所掌握的媒体上,代我提出这个问题:“达赖喇嘛,你到底说过没说过这样的话,到底是中国的杨外长在撒谎,还是你达赖喇嘛在撒谎!”不吭声是不行的。

来源: 中新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中方对巴黎授达赖所谓"荣誉市民"称号强烈不满
巴黎市长不顾中国反对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 内幕:政治游戏砝码
外交部就华沙巴黎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等答问
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要同达赖进行任何形式接触
外交部:反对巴黎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 勿一错再错
西藏军区:达赖集团谋求"西藏独立"企图从未放弃
印度大亨背后使劲 拉拢达赖改国籍(图)
藏学家指出:达赖班禅转世灵童需经金瓶掣签产生
达赖喇嘛的转世灵童如何寻找?
达赖喇嘛封号的由来
统战部副部长:达赖喇嘛食言而肥 没有履行接谈承诺
达赖颠倒黑白再发谬论 八弥天大谎一口气抛出
台当局拒绝达赖访台请求 称时机不宜 南非未邀达赖参加和平大会
南非外交部说没有邀请达赖喇嘛参加和平大会
图片新闻: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大桥10月动工 预算2亿美元
秦兵马俑时隔24年第三次发掘 5大亮点值得期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