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李荣融:鼓励央企民企重组 东航上航重组达共识 央企收购屡遇挫 -中国城镇化率45.7% 建低碳城市是新趋势 -刘明康:09年GDP预期增长约8% 国际机构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索罗斯支招中国股民 称反弹昙花一现 龚方雄吁投资者"逢跌就买" -基金估值SAC行业指数亮相 详解2大优势 四成基金公司高管变动 -中国首列实用型磁悬浮列车下线 可批量生产 我战机冲击军机市场 -官方鉴定称邓玉娇有心智障碍 疫苗血液制品等造假将被追究刑责 -广西201名选拔生基层挂职10年面临辞退 松原舞弊女教师拒供主使 -武隆山体垮塌找到十具遗体 堰塞湖水位首回落 救援随时可能暂停 -安徽江苏河南等出现强对流天气 梅州暴雨袭击2死1伤 宿州7人死
首页>>社会动态
统战部:达赖集团想借叛乱50周年闹事再次失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6月16日电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日前会见中东欧记者团时透露,今年3月10日是达赖集团发动武装叛乱50周年,达赖集团和国外某些势力,又想借此在西藏闹一点事,添一点麻烦,但是什么也没有搞成,再一次以失败告终。

朱维群表示,当前西藏的形势很好,社会政治局势持续稳定,经济仍然在快速发展。2008年西藏的GDP比上年增长10%,已经是连续16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农牧民人均纯收入比上年增长13.9%,已经是连续7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城镇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增长12%,也是连续7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他说,今年的第一季度,西藏的GDP比上年同比增长7.3%,尽管因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波及,这个速度低于往年,但仍然高于全国发展的平均速度。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同比增长13.4%。农牧民占西藏人口的大多数,他们的生活、生产条件是不是改善,是工作成败得失的一个重要的标志。

朱维群说,西藏旅游业,2008年由于受到3·14事件的影响,出于保护国内外游客的安全也采取一些措施,所以有一定的下降,但是今年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回升,势头很好。今年1-5月西藏共接待国内外游客72万多人,比2007年增长了7%。拉萨街头又出现了到处是国内外游客的场景,重要旅游景点门票已经出现供不应求。

他强调,同达赖集团50年来的斗争,特别是去年3月以来的斗争,再一次证明:中央政府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是正确的,西藏的广大群众是站在党和政府一边的,西藏的各族干部是能够经受严峻斗争考验的、是忠于国家和人民的,藏传佛教绝大多数寺庙和僧尼是爱国爱教的。

朱维群指出,达赖喇嘛和一些外国势力,利用他们所掌握的宣传话语权,竭力制造这样一种印象,就是说藏族是反对中国的,藏传佛教的僧人是反对中国的,实际上根本就不是这回事情。“人心在我们这一边,力量也在我们这一边,我们对西藏的未来充满信心。”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中方对巴黎授达赖所谓"荣誉市民"称号强烈不满
巴黎市长不顾中国反对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 内幕:政治游戏砝码
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要同达赖接触 陈至立推迟访朝鲜 答问
外交部就华沙巴黎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等答问
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要同达赖进行任何形式接触
中方对丹麦首相会见达赖表示强烈抗议 日媒借朝核渲染中国威胁
达赖窜访美国接受CNN采访 诬称西藏文化"被判死刑"
西藏军区:达赖集团谋求"西藏独立"企图从未放弃
外交部:反对巴黎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 勿一错再错
藏学家指出:达赖班禅转世灵童需经金瓶掣签产生
达赖喇嘛的转世灵童如何寻找?
统战部副部长:达赖喇嘛食言而肥 没有履行接谈承诺
达赖喇嘛封号的由来
台当局拒绝达赖访台请求 称时机不宜 南非未邀达赖参加和平大会
图片新闻: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大桥10月动工 预算2亿美元
秦兵马俑时隔24年第三次发掘 5大亮点值得期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