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李荣融:鼓励央企民企重组 东航上航重组达共识 央企收购屡遇挫 -中国城镇化率45.7% 建低碳城市是新趋势 -刘明康:09年GDP预期增长约8% 国际机构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索罗斯支招中国股民 称反弹昙花一现 龚方雄吁投资者"逢跌就买" -基金估值SAC行业指数亮相 详解2大优势 四成基金公司高管变动 -中国首列实用型磁悬浮列车下线 可批量生产 我战机冲击军机市场 -官方鉴定称邓玉娇有心智障碍 疫苗血液制品等造假将被追究刑责 -广西201名选拔生基层挂职10年面临辞退 松原舞弊女教师拒供主使 -武隆山体垮塌找到十具遗体 堰塞湖水位首回落 救援随时可能暂停 -安徽江苏河南等出现强对流天气 梅州暴雨袭击2死1伤 宿州7人死
首页>>慈善公益
著名画家范扬个人画展暨向孤残儿童捐赠活动举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著名画家范扬先生个人画展暨向孤残儿童捐赠活动近日在山东日照市隆重举行

一个慈善行者的日照之旅

  中国经济新闻网讯:曲文娟 陈蕾报道  5月28日,我国著名画家范扬先生在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正武、日照市民政局局长何子安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看望日照儿童福利院的孤残儿童,并给他们带去了儿童玩具和学习用品。

  在日照儿童福利院,范扬先生非常关心孩子们的生活情况,他认真仔细地参观了婴幼儿寝室、康复活动室和洗澡间等孩子们活动的场所,并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在全面了解了福利院的日常管理情况后,范扬先生对福利院工作人员对孩子们的悉心呵护、照料工作表示敬佩和感动。

  随后,范扬先生接受了新华社、人民网、凤凰卫视(1.13,-0.02,-1.74%)、山东电视台、日照电视台、日照日报等多家媒体记者的采访。

  关键语:一定会有一个金色的童年

   

  记者:范扬先生,您刚才看望了儿童福利院里的孤残儿童,通过这短暂的探望,您的感受是什么?

  范扬:走进福利院,看到孤残儿童们的起居室非常整洁,孩子们被呵护、照顾得很周到,我很感动。有这样一个组织关心热爱他们,孩子们会很幸福的。他们管理得很好,这非常了不起,这也是日照市民政局及相关部门重视的结果。在这样一个规范、干净的环境里,这些孤残儿童享受到了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一定会有一个金色的童年。

  关键语:为他们贡献一点力量,是我们应该做的

   

  记者:您为什么要来帮助他们?

  范扬:为他们贡献一点力量,是我们应该做的。一直以来,我对儿童是很关注的。我做过一些针对他们的慈善活动,如2004年在南京开展的爱心献春蕾慈善活动等。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虽然平时我工作很忙,但再忙也应该关心需要关心的人群。

一个慈善行者的日照之旅

  529,“水墨光明·范扬画展”在日照市文化艺术博览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日照市民政局、日照市文化局主办,日照市文化产业办公室、日照市慈善总会承办,日照银行协办。

一个慈善行者的日照之旅

  在开幕仪式前的一段时间,范扬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一个慈善行者的日照之旅
 

  关键语:日照是个非常漂亮、非常干净的现代化港口新城市

   

  记者:范扬先生,欢迎您来到日照。通过这几天在日照的旅行,您对日照市的印象怎么样?

  范扬:好,非常好。和日照的名字一样,这里的天亮得非常早。日照是个非常漂亮、非常干净的现代化港口新城市。作为一个现代化的港口城市,日照的发展前景很大。

一个慈善行者的日照之旅
 

  关键语:随着日照城市的不断进步,日照文化事业也必将欣欣向荣

   

  记者:您觉得日照市的文化氛围怎么样?对下一步日照的文化发展有什么建议?

  范扬:文化氛围和城市面貌是结合在一起的,日照这座城市让人感到特别有活力,很现代化。这次画展的举办也从一个侧面展现了日照文化市场的繁荣,文化发展必将带动整个城市乃至民族的大发展。相信下一步,随着日照城市的不断进步,日照文化事业也必将欣欣向荣。

  活动当日由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毛继春致辞,副市长解世增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喜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云爱,市政协副主席林玉营、市军分区副司令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一同为画展剪彩。

  毛继春在致辞中说,此次展览,精心挑选了范先生20余幅精品力作,形式多样、风格各异,具有极强的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充分展现了范先生深厚的艺术功力和高远的艺术境界。范扬先生孜孜不倦的艺术追求,高尚的人生境界,为日照市文艺工作者树立了榜样。希望通过举办类似高水平的艺术交流展览活动,提高日照市书画艺术的整体水平。

  开幕式上,范扬先生将他的精品力作《禅悟图》捐出。此作品将由日照银行出资收藏,由范扬先生将作品善卖款16万捐赠给日照市儿童福利院,以更好的帮助孤残儿童的成长。

  备注:

  范扬先生生于香港,祖籍江苏省南通市。1978年入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学习,1982年毕业后留校任教。曾为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国家画院山水画研究室主任。范先生擅长中国画,工写兼备,作风淳厚,意味纯正。

  范扬先生不仅是著名画家,还是一位慈善行者,多年来,他游历海内外,经常参加各地慈善活动,积极支持爱心事业,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范扬慈善大事记:

  1、曾在南京为“希望工程”捐赠作品,所得善款全部捐至希望工程。

  2、2004年月3日,参加由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南京市妇联、南京市文联主办的“爱心献春蕾”慈善活动。与南京毗卢寺住持传义法师共同创作的书画作品义卖所得资助了50名失学女童。

  3、2008年3月22日  参加由中华慈善总会与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真情无价·真爱永存”——中国当代艺术品慈善拍卖。拍卖所得善款捐赠给中华慈善总会“救助白血病儿童”专项基金。

  4、2008年5月30日,参加由文化部和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的“为了孩子”—中国艺术品经营行业及艺术家联合赈灾义捐义拍活动。与中国国家画院十多位艺术家一起创作的丈二巨幅国画《福祗图》拍卖所得300万款项全部捐给四川灾区儿童。

  曲文娟 陈蕾

来源: 中国经济新闻网

图片新闻: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大桥10月动工 预算2亿美元
秦兵马俑时隔24年第三次发掘 5大亮点值得期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