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武隆垮塌事故如何定性将考虑民众反映

发布时间: 2009-06-09 09:16:52  |  来源: 四川新闻网  |  作者: 刘虎 王勤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矿难 武隆垮塌 矿工 垮塌事故 重庆武隆 民众反映 事故处置 山体 事故发生 铁矿 村民

被埋矿工妻子:“我的丈夫浑身都是力气,上班卖力。家里还有两个女儿和一个老父亲,我无法想像没了丈夫的日子会变成怎样,希望他能平安出井。”

重庆市长:事故如何定性将考虑民众反映

关于武隆鸡尾山垮塌事故,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从最初的“初步认定为自然灾害”,到“具备典型和突发严重地质灾害特征”,其说法引起了当地群众的广泛质疑。

有记者就“有村民说这座山就是挖铁矿挖垮的”采访了重庆市市长王鸿举,他表示:我们正在搜集民众反映,还在努力寻找一些物证。下一步,在事故处置和定性工作当中,我们会充分考虑这些情况。天网恢恢,如果真的是触犯刑律,没有任何一个人,在发生这样的事情之后可能逃脱干系。

对于事故发生后,哪些人应该对此负责?现在有几个相关负责人被控制?王鸿举称:现在包括矿山老板和技术员都在施救现场,他们“在警方带领下”寻找井位。

昨日是重庆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山体垮塌事件发生后的第四天。受降雨、大雾、交通不畅等多种因素影响,救援人员对27名井下矿工的救援工作受到重重阻力。截至8日22时,鸡尾山垮塌现场已发现9具遇难者遗体,6男3女。据统计,目前武隆山体垮塌共有9人遇难、63人失踪、8人受伤。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