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A股投资者一年户均亏损达7.55万元 "大小非"解禁对股价冲击明显 -中国有能力防范经济二次探底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未来微调受关注 -中央政治局通过领导干部问责暂行规定 要求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 -中国建材汽车等6行业呈企稳回暖迹象 工业运行向积极方向转化 -能源局: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内部讨论结束 将调整核电发展规划 -北京新增2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 不提防控级别 重点转向社区监测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自杀身亡 遗书全文 震动韩政坛 生平简介/组图 -国家统计局摸底房企费用 可能揭示房价成本 热销楼盘成本调查 -中石化称炼油业务因政府定油价而面临亏损 今年业绩会好于去年 -2011年吸烟史纳入病历 神木称将继续推进“全民免费医疗”制度
首页>>社会动态
吴伯雄大陆行回顾:两岸共同开启和平发展春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8月7日至8月15日(参观北京奥运暨祭祖行)

应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副主席关中、秘书长吴敦义等一行人8月7日前往北京出席8月8日的北京奥运开幕式。吴伯雄于7日晚间抵达北京后,随即前往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

8日中午,吴伯雄一行出席由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为参加奥运开幕式的各国(地区)元首与贵宾而举办的宴会,下午,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吴伯雄。吴伯雄亦9日前往奥运村探视中华台北选手。

10日,吴伯雄一行前往天津访问,吴伯雄也面邀陈云林在今年年底海基、海协两会在台湾举行二次会时能到台湾来访问。

11日,吴伯雄一行转往大连,并于12日晚间返回北京,当晚与国台办主任王毅会面。

13日上午,吴伯雄一行人前往北京五棵松棒球场,观看中华台北奥运棒球队与荷兰队的首战,贾庆林陪同观赛。比赛结束后,吴伯雄一行人搭机转往福建,并于14日上午赴祖籍地永定县下洋镇思贤村祭祖。

吴伯雄夫妇一行人于15日晚间从厦门机场搭乘周末包机返台。吴伯雄临行前表示,闽台是两岸交流的最前端,返台后愿积极推动闽台交流进一步发展。

2008年12月19日至22日(参加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定于12月20日至21日在上海举行,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出席该次论坛。这是吴伯雄首度以台湾的执政党主席身份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词。该本届论坛三大议题是,一是拓展两岸金融及服务业合作;二是促进两岸双向投资;三是构建两岸经济交流的制度化安排。

吴伯雄于19日乘机由台抵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日下午会见了吴伯雄一行。

20日,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吴伯雄在开幕式上致辞时提出三点建议。当日晚间,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会见并宴请了吴伯雄及一行。吴伯雄并于21日参观了上海世博会园区。

吴伯雄于22日下午顺利结束上海之行,乘坐班机返回台湾。在上海期间,吴伯雄还还参访了洋山港、上海虹桥交通枢纽工程等。此外,吴伯雄还与上海台商举行午餐会,进行沟通交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国民党公布吴伯雄访问大陆行程 25日启程首站北京
吴伯雄应胡锦涛邀请 将于25日抵达北京访问
国台办:吴伯雄已接受胡锦涛邀请将赴大陆行程待定
新闻人物: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
吴伯雄:无法赞成西藏独立 钓鱼岛不属于日本
国民党基层党部挂上胡锦涛与吴伯雄握手照片(图)
王毅:连战吴伯雄宋楚瑜将应邀观礼开幕式
胡锦涛同吴伯雄会谈 邀其参加奥运开幕式
吴伯雄在南京中山陵题词:天下为公,人民最大(组图)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拜谒南京中山陵 题"天下为公、人民最大"
吴伯雄一行在南京拜谒中山陵(图)
图片新闻:
上合组织举办救灾演练 中国首次派队出境参加
国务院批复成都城乡综合改革方案 9方面先行先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