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4万亿投资"账单"公布 新增中央投资4大来源 投向构成及进展 -中央确定今年选聘2万名大学生村官 10月底前完成校舍安全排查 -中国1.9万多乡镇进行机构改革 01年至今农村消费增速首超城市 -外交部:反对台湾同任何国家官方往来 答问 郭金龙会见陈菊 -中国将重点扶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产业 -审计署:10省区市挪5837万支农资金用于建房买车 公告全文 -京确诊第2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 借疫情哄抬价格者最高罚50万 -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全文 删超生按户籍地征费条款 答问 -四万亿中央投资已完成44% 中国一揽子刺激经济计划已初见成效 -两部委为节能空调设最高限价 大面积互联网故障:祸起暴风影音
首页>>社会动态
株洲市宣告收回南岭工程公司红旗路高架桥爆破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1日,株洲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方向新华社记者介绍,市政府当日对湖南南岭民爆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岭工程”)发出正式通知,宣告收回红旗路高架桥爆破拆除工程权。

刘方告诉记者,双方事先签署的合同约定,施工方如果超过3天不能完成进度要求,株洲市政府有关部门就有权收回爆破拆除工程权。

5月17日,株洲红旗路高架桥在机械拆除过程中,部分桥体发生坍塌,导致9人遇难,16人受伤,24辆汽车损毁的严重事故。上市公司“南岭民爆”控股子公司-湖南南岭民爆工程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因涉嫌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被依法逮捕。5月20日,本是株洲市与“南岭工程”约定对红旗路高架桥实施全面爆破拆除的日子,但是,直至21日下午,新华社记者在株洲红旗路高架桥看到,2000多米长的高架桥依然摇摇欲坠地存在着。

刘方告诉新华社记者,收回红旗路高架桥爆破拆除工程权,其原因一是施工现场发生重大事故,二是“南岭工程”一批高层管理人员、技术负责人和施工人员被依法逮捕。从法律、技术等各方面考虑,“南岭工程”都已经不再适合承担这一施工任务。

株洲市政府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目前调查表明,4月27日,犯罪嫌疑人程继昂经“南岭工程”总经理高育滨同意,在不具备相应资质的情况下,以挂靠方式通过招投标程序中得红旗高架桥爆破拆除工程项目;由“南岭工程”委派公司副总经理付新贵作为拆除总技术负责人负责对20号至86号及89号到108号桥墩实施拆除爆破。高架桥其余部分,由程继昂组织程继辉、黎树林、张益兵等人进行机械拆除。整个高架桥的拆除由株洲建设监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全程监理,由禹卓担任红旗高架桥拆除工程总监理,邓文辉、刘忠林两人负责协助监理。在施工监理过程中,禹卓等人没有对程继昂等人有无机械拆除高架桥资质和相关安全措施予以审查。5月20日,经检察机关审查,依法批准对涉嫌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的程继昂、程继辉、高育滨、付新贵等9人予以逮捕。

对于株洲红旗路高架桥坍塌事件,其根源究竟是爆破拆除工程存在问题,还是桥梁本身存在缺陷,或者由于施工组织和安全措施不力等其他原因酿成惨祸?刘方说,对于事故原因的认定,一切有待联合调查组的结论。被确定问责的单位和个人,必须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和赔偿义务。(记者明星、苏晓洲)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湖南株洲垮桥事故:擅自动工 桥墩质量有问题 限时火化获赔40万
湖南株洲垮桥事故追踪:警方指工地擅自动工[图]
湖南株洲塌桥致9死16伤 遇难者家属将获赔20万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事故清理结束 共9死16伤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 压22辆车 已致6死17伤
湖南株洲清查违法生育 31人被取消委员代表候选资格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成都城乡综合改革方案 9方面先行先试
中国大豆产业面临危机:一边"豆满仓"一边"闹豆荒"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