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年<旅游绿皮书>发布 2010年我国旅游餐饮将达2千亿元 实录 -台湾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 西藏疑似病例被排除 系季节性流感 -1-4月全国国企营业收入同比降7.3% 国企高管薪酬条例近期出台 -温家宝赴布拉格出席第11次中欧峰会 将成中欧关系发展里程碑 -08年全国就业人员增490万 74%的事业单位实行聘用制 公报全文 -中方望美协助追缴贪官涉案赃款 要求删除干涉中国内政条款 答问 -30省级政府机构改革方案获批 不同公司工作满1年可带薪休年假 -国家70亿补贴汽车家电以旧换新 9地率先试点 相关受益股一览 -湖南株洲垮桥事故:擅自动工 桥墩质量有问题 限时火化获赔40万 -证监会:08年报披露3大问题 上市公司去年营业收入113024亿 答问
首页>>社会动态
株洲高架桥坍塌事故9嫌疑人被捕 3责任人被免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月17日,救援人员在清理高架桥坍塌桥面。新华社记者龙弘涛摄

湖南株洲红旗路高架桥坍塌事故9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 3名责任人被免职

新华网湖南株洲5月20日电(记者明星、苏晓洲)湖南株洲市红旗路待拆除高架桥发生部分桥体坍塌的事故后,株洲市迅速成立了“5·17”事故刑事责任追究领导小组,并设立了专案组,现已有9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3名责任人被免职。

记者20日从株洲市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经查实,4月27日,犯罪嫌疑人程继昂经湖南南岭民爆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育滨同意,在不具备相应资质的情况下,以挂靠湖南南岭民爆工程有限公司的方式通过招投标程序中得红旗高架桥爆破拆除工程项目;由湖南南岭民爆工程有限公司委派公司副总经理付新贵作为拆除总技术负责人负责对20号至86号及89号到108号桥墩实施拆除爆破。高架桥其余部分,由程继昂组织程继辉、黎树林、张益兵等人进行机械拆除。整个高架桥的拆除由株洲建设监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全程监理,由禹卓担任红旗高架桥拆除工程总监理,邓文辉、刘忠林两人负责协助监理。在施工监理过程中,禹卓等人没有对程继昂等人有无机械拆除高架桥资质和相关安全措施予以审查。

5月20日,经检察机关审查,依法批准对涉嫌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的程继昂、程继辉、周涛、高育滨、付新贵、黎树林、张益兵、禹卓、邓文辉等9人予以逮捕。

记者还获悉,经省市联合调查组初步调查核实,株洲市建设局局长、党组书记沈平,株洲市建设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局联系该项目的分管领导曾建华,市建设局信息工程办主任、红旗路高架桥项目负责人丁威对红旗路高架桥拆除过程中发生的坍塌事故,在监督管理方面负有重要责任。5月20日,株洲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上述三人依照法定程序,免去党内外职务。目前,事故责任调查工作还在进一步深入进行中。

湖南株洲5月17日下午发生的这一罕见的城市高架桥大面积坍塌事件中,已有9人遇难、16人受伤,24辆车被损毁。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湖南株洲市委书记陈君文就塌桥事故道歉[图]
湖南株洲垮桥事故追踪:警方指工地擅自动工[图]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事故清理结束9死16伤 遇难者家属将获赔20万
湖南株洲塌桥致9死16伤 遇难者家属将获赔20万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事故清理结束 共9死16伤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事先桥墩桥体出现裂缝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 压22辆车 已致6死17伤
图片新闻:
一月一新政 中国区域经济成为保增长新动力 增长多极渐显
北京将投资600亿建造丽泽金融商务区 年经济总量预计200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