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9年<旅游绿皮书>发布 2010年我国旅游餐饮规模将达2千亿元 -台湾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 西藏疑似病例被排除 系季节性流感 -温家宝赴布拉格出席第11次中欧峰会 将成中欧关系发展里程碑 -08年全国就业人员增490万 74%的事业单位实行聘用制 公报全文 -中方望美协助追缴贪官涉案赃款 要求删除干涉中国内政条款 答问 -30个省级政府机构改革方案获批 国企高管薪酬条例近期即将出台 -国家70亿补贴汽车家电以旧换新 9地率先试点 相关受益股一览 -湖南株洲垮桥事故:擅自动工 桥墩质量有问题 限时火化赔40万 -农行阜阳支行行长亿元借款去向不明 甘肃会宁发生一起群体事件 -证监会:08年报披露3大问题 上市公司去年营业收入113024亿 答问
首页>>社会动态
湖南株洲垮桥事故追踪:警方指工地擅自动工[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亲历者说

管制交通者疑为社会人员

一逃生亲历者称其未着安全背心、安全帽

本报讯在“5·17”垮桥事故中侥幸逃生的余德山说,事发时,在红旗中路施工现场实施管制的人,不是交警、路政人员,而是四五个社会青年。

有关这一说法,记者在红旗路高架桥坍塌现场有过多次耳闻。不过,该说法并未得到权威部门证实。

昨天中午,35岁的余德山告诉本报记者,事件发生前,他和一亲戚驾车行驶至桥下,因施工至少有20辆车停在桥下的三匝车道上,等前方现场人员放行才能通过。

余德山说,等他下车上了一趟厕所回来后看到,桥下站着四五个身着白色T恤衫、留着短发的男子。“他们在管控交通,只要手一挥,排队等候的车才能通行。他们放行了十几辆车,又把路拦断了。”

余还表示,桥上机械移到另外一边继续拆桥,一眨眼工夫,桥面和桥墩突然跟多米诺骨牌一样,“嘭、嘭、嘭”地朝排队等候的车辆扑倒过来。“我记得很清楚,现场管制交通的人没有戴安全帽,也没有穿安全背心,更没有拿指挥用的旗子。”余德山肯定地说,他们就是社会上的人。

面包车突变“压扁易拉罐”

“鞋都没穿就跳车窗逃跑”

记者调查了解到,有不少车辆上的人员在高架桥坍塌前一刻“成功逃生”。

17日事发当天,塌桥现场的两辆常德牌照面包车已成“压扁易拉罐”,当救援人员动用设备缓慢移开水泥块和钢筋后,却发现两车内空无一人。原来,在事故发生的一瞬间,车上6人都成功逃生。

常德市汉寿县人戴性佳,15日与5位同乡开车到服饰市场进货,17日15时30分许,戴性佳等人的两台车缓缓开进红旗路。“堵车好厉害,10多分钟才移动了十来米。”与戴性佳同车的王国正便和另外3个同伴下车去路边小店买烟。

“塌桥前大约一分钟,我们听到两声巨响,谁都没在意。”但第三声巨响后,王国正才惊觉不妙:天哪!北侧的高架桥桥墩一个接一个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地倾倒。与此同时,坐在副驾驶位上的戴性佳也听到了巨响。“看到前面车的司机没命地往外跑,我鞋都没穿,跳起就往车窗外跑,简直是从车里‘飞’出来的。”戴性佳说。而23岁的司机戴天乐,到现在想不起来是如何跨过手刹和副驾驶位从车窗跳出的,他只记得自己“咚”地一落地,高架桥的桥体就重重地砸在车上,漫天灰尘瞬间迷住了他的双眼。(据新华社电)

来源: 新京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湖南株洲塌桥致9死16伤 遇难者家属将获赔20万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事故清理结束 共9死16伤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 压22辆车 已致6死17伤
湖南株洲清查违法生育 31人被取消委员代表候选资格
图片新闻:
一月一新政 中国区域经济成为保增长新动力 增长多极渐显
北京将投资600亿建造丽泽金融商务区 年经济总量预计200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