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9年<旅游绿皮书>发布 2010年我国旅游餐饮规模将达2千亿元 -台湾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 西藏疑似病例被排除 系季节性流感 -温家宝赴布拉格出席第11次中欧峰会 将成中欧关系发展里程碑 -08年全国就业人员增490万 74%的事业单位实行聘用制 公报全文 -中方望美协助追缴贪官涉案赃款 要求删除干涉中国内政条款 答问 -30个省级政府机构改革方案获批 国企高管薪酬条例近期即将出台 -国家70亿补贴汽车家电以旧换新 9地率先试点 相关受益股一览 -湖南株洲垮桥事故:擅自动工 桥墩质量有问题 限时火化赔40万 -农行阜阳支行行长亿元借款去向不明 甘肃会宁发生一起群体事件 -证监会:08年报披露3大问题 上市公司去年营业收入113024亿 答问
首页>>社会动态
湖南株洲垮桥事故追踪:警方指工地擅自动工[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下午,株洲一殡仪馆,一位遇难者亲属因悲伤过度而晕厥。本报特派株洲记者 李强 摄

本报讯昨晚,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按照拆除红旗路高架桥现场交通管控方案,“5·17”那天不是施工日,无需交通管制。

对于这一说法,株洲市建设局副局长张建伟在回复记者的短信中称,“我不了解工程情况,如果是这样就直接抓人,胆大包天。”至于事实究竟是怎样,他回答说“如果我不知道事实是什么,怎样答复你。”

【警方】早有交通管控方案

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黄耀斌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4月30日,市建设局两位领导给支队送来红旗路高架桥施工组织方案意见稿,要求支队尽快拿出现场交通管控方案。五一假期里,支队就拿出了方案,并于5月7日上报给分管副市长。

昨晚,记者从公安局分管交警的副书记李明放处得到证实,对于拆除红旗路高架桥,交警支队确有这套方案。据黄耀斌介绍,按照上述方案,事故发生当天并不是施工的日子,也不需要对该地段实施交通管控,是施工方没有按照方案执行。他还说,为考虑交通压力,建设方也曾提出,非爆破时间无需实行交通管制。

昨晚10时,记者联系上施工方南岭民爆的董事会秘书孟建新,他说,那天(“5·17”)不是爆破日期,也就是不能爆破,但可以实施机械拆除。他还表示,该工程两名负责人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安监】施工方曾被令整改

因手续不齐全,拆除红旗路高架桥的施工方曾被当地安监局要求停工、整改。昨晚,株洲市安监局副局长易鑫文告诉记者,5月12日,安监局荷塘区分局曾就工地的安全隐患以及手续不齐全问题,给施工方下过停工整改通知书。但很多受访市民称,该工地自从小范围打围后,一直没有停工过。

安监局荷塘区分局一人士告诉记者,分局只是做了他们分内的工作,至于其他,需等上面的事故调查组完成调查。

善后事宜

“按时火化可获两笔赔偿款”

家属称,政府要求须在今晨前火化完遗体

本报讯株洲垮桥事故遇难者李雪峰(男、41岁)的亲属告诉记者,当地政府已要求,须在19日晚12时以前火化完遗体。

前天,据记者了解,株洲市政府计划给每名遇难者垫付20万死亡补偿金。佘志华(男、22岁)的亲属昨日则表示,他们已领到政府支付的第一笔20万赔偿款,“如果能在12点前火化,还有第二笔款,也是20万。”

另外,遇难者佘志华的家属已与株洲市政府有关部门签订了相关协议,并领到了40万的赔偿款。

据记者了解,到昨晚下午5时,陈志明(男、35岁)和女儿陈瑾宜(7岁)、周志敏(男、40岁)三名遇难者遗体已在株洲市殡仪馆火化。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湖南株洲塌桥致9死16伤 遇难者家属将获赔20万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事故清理结束 共9死16伤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 压22辆车 已致6死17伤
湖南株洲清查违法生育 31人被取消委员代表候选资格
图片新闻:
一月一新政 中国区域经济成为保增长新动力 增长多极渐显
北京将投资600亿建造丽泽金融商务区 年经济总量预计200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