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广东甲型流感疑似病例已确诊 山东患者出院 西藏报告一疑似病例 -安监局证实吉林化工厂发生泄漏 东航飞行员辞职被判赔偿2590万 -巴西总统访华欲建世界新秩序 金融危机下的贸易:中俄 新疆边贸 -工信部副部长:3G三年内将拉动万亿投资 联通电信市场份额增大 -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有望出台 包括税收优惠政策 将鼓励企业上市 -深圳千余单位实行不定时工作制 重庆重金揽人才 院士补助200万 -中国楼市四大怪象:商品住宅热销与高退房率并存 外资行集体唱多 -两石油巨头以资源紧张为由暂停对外批发成品油 等待注入资本金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事故清理结束9死16伤 遇难者家属将获赔20万 -中国拟放宽外汇资金来源和汇出管理 力挺中国企业走出去 意见稿
首页>>社会保障
两部门:全国去年28个省份发布工资指导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5月19日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统计局日前联合发布《2008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今日发布公报全文。公报显示,2008年,全国有28个省份发布了工资指导线,有20个省份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

公报说,2008年,全年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29229元,比上年增长17.2%,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1.0%。国有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31005元,城镇集体单位为18338元,其他单位为28387元。

此外,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日平均工资为111.99元,比上年增加12.68元。

公报称,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关于义务教育学校实施绩效工资指导意见,进一步推进了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继续规范了公务员津贴补贴。

通过采取多种措施,共解决国有企业历史拖欠工资349亿元,基本解决了国有企业工资历史拖欠问题。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甘肃省居民人均月收入突破千元 工资"红利"是主力
任志强博鳌"三否"潘石屹:房价和工资比等于没涨
城镇职工08年均工资近三万元 网友愧称拖后腿
统计局解释工资数据为何"虚高":统计税前工资 三差异 网友质疑
解读新医改方案 医保最高限额增至工资6倍
六成"工资"不在百姓腰包 统计改革面临空前呼声
北京职工月均工资3726元被指虚高 收入差达百万 沪年均39502元
北京职工收入差已达百万 10行业工资超10万
去年我国农民工月工资水平1205元 同比增13.7%
全国总工会表示:不赞成取消最低工资标准制度
图片新闻:
北京将投资600亿建造丽泽金融商务区 年经济总量预计200亿
业内人士称天然气定价改革方案上报 拟与油价挂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