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广东甲型流感疑似病例已确诊 山东患者出院 西藏报告一疑似病例 -安监局证实吉林化工厂发生泄漏 东航飞行员辞职被判赔偿2590万 -巴西总统访华欲建世界新秩序 金融危机下的贸易:中俄 新疆边贸 -工信部副部长:3G三年内将拉动万亿投资 联通电信市场份额增大 -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有望出台 包括税收优惠政策 将鼓励企业上市 -深圳千余单位实行不定时工作制 重庆重金揽人才 院士补助200万 -中国楼市四大怪象:商品住宅热销与高退房率并存 外资行集体唱多 -两石油巨头以资源紧张为由暂停对外批发成品油 等待注入资本金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事故清理结束9死16伤 遇难者家属将获赔20万 -中国拟放宽外汇资金来源和汇出管理 力挺中国企业走出去 意见稿
首页>>社会动态
重庆"性公园"被拆除 相关人道歉承认欲低俗炒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重庆市洋人街的“性公园”

“性公园”被拆除

重庆市洋人街擅自建设“性公园”,企图以低俗文化噱头吸引人气,为此引发市民广泛质疑。重庆市政府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媒体对此事监督报道后,重庆市委、市政府已责成相关部门自动将其拆除。当地政府和企业相关负责人今日公开道歉,并承认属于私自商业炒作行为。

近日,重庆洋人街擅自建设以性为主题的“性公园”,以裸体雕塑招揽游客,张贴裸体人像、壁画,介绍国外性习俗、性文化等,此事当即引起了媒体和公众的热议,事件发生后,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重庆市委宣传部主要领导亲赴现场进行督查、督办,并要求其立即拆除整改。5月16日,“性公园”在相关部门的监督下,已经被撤除。

重庆市南岸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今日指出,区域内的洋人街业主单位重庆美心集团未经审批搭建的主题和标识,属于严重违规行为。“性公园”内容低俗、不健康,以性公园的名义炒作人气,是一起典型的企业恶意商业炒作事件。其对社会风气产生了极坏的恶劣影响,是一种单纯追求轰动效应和经济利益的行为。南岸区同时要求重庆美心集团在拆除“性公园后”,对景区内的标语、标牌和雕塑进行全面清理,凡属低俗不良的内容均要立即拆除或整改,今后新挂标语标牌或制作的雕塑均要报经相关部门审批同意。

重庆美心集团相关负责人今日公开承认了公司的错误,并向全市人民公开道歉,他承认,公司为积聚人气,才策划了性公园展览,通过部门监管,已认识到这种低俗商业炒作给城市形象和社会公德带来的负面影响。(记者秦力文)

来源: 法制日报

图片新闻:
北京将投资600亿建造丽泽金融商务区 年经济总量预计200亿
业内人士称天然气定价改革方案上报 拟与油价挂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