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拟放宽外汇资金来源和汇出管理 力挺中国企业走出去 意见稿 -分配改革方案或出 将提高中低收入者收入 -内地首例甲流患者出院 山东患者父亲公开道歉 港确诊第3例病例 -南大校长称教师年退休金比公务员少2万 粤公安厅亿元采购直升机 -航空公司价格战打响 深圳飞上海最低180元 3G三大标准全部落地  -北京公共场所吸烟拟最高罚200元 迟延履行债务利息计算方法明确 -调查显示1季度城市居民储蓄意愿减弱 人民币国际化需"内外兼修" -教育部:校舍因质量问题垮塌将问责政府 解读 新增专项资金80亿 -京沪铁路无锡段动车组与5工人相撞2死3伤 兰州山体滑坡7人遇难 -株洲高架桥坍塌 压22辆车 已6死17伤 由预爆引发 事先出现裂缝
首页>>社会动态
湖南塌桥事故1名公交司机谎称堵车提前疏散乘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重型机械正在穿凿坍塌桥体,但由于坍塌的桥体巨大,被压在深处的车辆和人员很难一时救出。

新华社湖南株洲5月18日电(记者苏晓洲、明星)经过一昼夜的艰苦拼搏,湖南省株洲市红旗路高架桥坍塌事故现场搜救和清理工作基本结束。截至18日18时30分,在这一罕见的城市高架桥大面积坍塌事件中,已有9人遇难、16人受伤,27辆车被损毁。

湖南省已经迅速成立专案机构,9名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专案机构还对相关企业的账目实施了查封。据记者了解,专案机构由公安、检察、纪检、安监等部门组成。

为了救出被困人员,湖南省调集了约2000人参与现场抢险。为了尽最大可能抢救失踪人员,湖南方面使用了包括三台生命探测仪在内的先进装备,在反复搜索确定没有生命迹象后,才开始使用大型工程机械清理。

据了解,红旗路高架桥是湖南省首座城市高架桥,1995年投入使用,全长2750米,桥面宽超过16米,桥下净高8米。

由于此桥从株洲市闹市区红旗广场跨过,造成此处交通拥挤。当地决定实施拆除。5月5日此桥全封闭,禁止桥上通车,开始分段动工拆除。发生坍塌事故的桥段,原定在5月20日实施爆破拆除。

坍塌事故发生在17日下午4时24分。8个桥墩和巨大的水泥桥面迅速将桥下的公路和途经车辆掩埋。此前,坍塌事故桥段附近部分桥面已被爆破拆除。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现场直击

小车被压成几块钢板

暴雨如注敲打一片断桥残垣扑鼻汽油味到处弥漫

小车被压成几块钢板

8个桥墩和9个桥面垮塌,钢筋混凝土残渣堆了近两百米长。

事发时,红旗路由南往北方向三个车道挤满车辆,靠近立交桥墩的内车道里的车辆几乎全部被埋。

昨日凌晨2时许,记者来到了事故现场,当时警方已用警戒绳将现场严密封锁。经交涉,记者获准进入现场,触目所及,都是断桥残垣。现场共有8个桥墩和9个桥面垮塌,一米多高的钢筋混凝土残渣堆了近两百米长。

现场到处弥漫着扑鼻的汽油味,据现场消防队员介绍,这是因为高架桥坍塌时,将下面路过的汽车砸烂,油箱被砸破,导致汽油泄露出来,散发出这种气味。

据悉,“株洲市高架桥坍塌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加强了现场施救范围的安保工作,并对现场实施严格的禁烟、禁火等安全措施,防止泄漏的汽油引发爆炸等安全事故。

红旗路由南往北方向,几十辆各种型号的大小汽车和摩托车均不同程度受损。废墟最前面的是一辆墨绿色桑塔纳,已经被压得严重变形,只剩下几片钢板。有些车辆几乎被钢筋混凝土残渣整体埋没,只露出车身支架、后视镜或半个轮胎。

红旗路由北往南方向由于事发前已经封闭,车辆不能通行,由南往北方向的三个车道,事发时挤满了各种车辆。靠近立交桥墩的内车道里的车辆几乎全部被埋。外侧两车道上的车也有许多被混凝土或石块砸坏。

来自长沙、湘潭等地的公安、消防等方面的救援人员不断赶来,曾参加过汶川大地震救援的湖南省救助总队也赶来增援。从17日晚至18日凌晨,搜救人员使用了3台生命探测仪,经反复探查,绝大多数区域已无生命迹象。

整个上午,暴雨如注,但现场营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停在现场有十余辆救护车,但记者一直没有发现有救护车驶离现场。直到下午2时至4时之间,记者亲眼目睹两具男性尸体从废墟里挖出。

据悉,事故发生后,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要求全力组织救援,彻查事故原因,公开信息,绝不掩饰。昨日下午,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梁嘉琨到株洲市中医院看望了伤员。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湖南株洲塌桥致9死16伤 遇难者家属将获赔20万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事故清理结束 共9死16伤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事先桥墩桥体出现裂缝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 压22辆车 已致6死17伤
图片新闻:
北京将投资600亿建造丽泽金融商务区 年经济总量预计200亿
业内人士称天然气定价改革方案上报 拟与油价挂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