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创业板保荐办法6月14日实施 初审或需三个月 督导期较主板多1年 -中低端钢材进口激增 中国恐成世界钢铁仓库 钢铁限产或出黑名单 -海峡论坛举行 马英九:近期不会签署两岸和平协议 吴伯雄访大陆 -晋城合资煤企国资流失严重 外方3千万套取40亿 电企出海买煤 -专家组:吉林化纤众人身体不适并非化学物质中毒所致 系心理作用 -央行:确保信贷资金进实体经济 中石油首家发行外币债务融资工具 -哪些境外公司有意在A股上市 汇丰控股首次明确表态做"领头羊" -社科院人士自批楼市蓝皮书:分析预测都错 楼市回暖面临三大阻力 -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首为外国商船护航 美称不视中国海军为威胁 -美国军方高官被指控向中国出售国防机密 外交部驳斥 答问实录
首页>>社会动态
杭州市公安局:飙车案肇事者目前仍在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胡斌肇事后表情茫然。 (资料图片)

图为肇事跑车。 (资料图片)

公众质疑杭州富家子飙车:撞死人还能回家上网?

杭州新闻办回应富家子飚车撞死人事件不实传闻

杭州富家子飙车:有多次超速前科 为何还能驾驶?

白岩松:若对飚车案量刑过轻 悲剧恐非最后一次

杭州富家子飙车撞人案:"70码"成为网络新名词

针对当前沸沸扬扬的“5·7交通肇事案”,昨日,杭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向社会公布:“根据鉴定机构的《鉴定报告》,肇事车在事发路段的行车速度在84.1公里/小时~101.2公里/小时的范围内,且肇事车辆存在改装。”此外,杭州市公安局还发布消息称,嫌疑人胡斌目前仍羁押在看守所,网上传称胡斌已被释放纯属谣言。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杭州,“飙车一族”人数不少,而事发路段文二西路是他们的经常活动地之一。  

文/ 特派记者 曾向荣

杭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称,公安交警部门于5月13日17时45分接到鉴定机构《关于“5·7”交通肇事案相关技术问题的鉴定报告》。鉴定机构认定:事故车在事发路段的行车速度在84.1公里/小时~101.2公里/小时的范围内,且肇事车辆(浙A608Z0小型轿车)的发动机进排气系统、前照灯、悬挂、轮胎与轮辋和车身内部,已在原车型的基础上被改装或部分改装。

三菱跑车经过了改装

该发言人还表示,公安交警部门接到《鉴定报告》后,立即送达事故双方当事人,并告知当事人如对鉴定结论有异议,按照《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四十三条之规定,可以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送达之日起三日内申请重新鉴定。

此前,在“5·7交通肇事案”发生后的第二天下午,杭州市交警支队、西湖交警大队在西溪路的港昌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交警部门通报说:“根据当事人胡斌及相关证人陈述,案发时肇事车辆速度为70公里/小时左右,而肇事发生地路段限速50公里/小时。”这一说法引发了轩然大波,公众对所谓的“70公里/小时”的车速普遍提出质疑。根据现场目击者的描述,受害者谭卓“身体被车头撞上后,在空中翻转,撞到挡风玻璃后再度飞了出去,有两层楼那么高,至少20多米远”。随即,“70码”(即70公里/小时)立即成为网络流行语。

肇事车没有逆行

记者获悉,这次鉴定是由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完成的,《鉴定报告》盖的也是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的章。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是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设置的法定计量技术机构。

一位参与此次鉴定的专家告诉记者,该机构接受委托后,聘请了一批浙江省外的专家、教授,组成鉴定小组,连续几个晚上到文二西路事故现场进行实地勘验,采集相关技术数据,对肇事车辆开展检验、检测。

对于车速的结论,这位鉴定专家告诉记者,鉴定车速肯定在一个区间内——因为不可能完全还原现场。他表示,虽然有一些误差,但该区间是接近于真实情况的。

这位专家还告诉记者,肇事车辆是自东向西行驶的,根据鉴定,“肇事车辆没有跑到对面跑道,没有逆行”。但是,对于更多的细节,这位专家表示不便透露。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杭州飙车撞人案:死者家人对是否需重新鉴定未表态
杭州富家子飙车撞人案:"70码"成为网络新名词
杭州富家子飙车:有多次超速前科 为何还能驾驶?
杭州富家子飙车撞人续:多省专家联查肇事车速
公众质疑杭州富家子飙车:撞死人还能回家上网?
杭州公安局回应飙车撞死人 超速程度正在鉴定
图片新闻:
海西经济区、深港五中心 区域振兴再添两大尖兵(受益股)
工信部紧急发布钢铁"限产令"遏制产能过剩 限产锁定中小钢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