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议员再提人民币议案 欲给我产品加关税 索罗斯罗杰斯唱空美元 -中央今年安排328亿推动大飞机等科技项目 -山东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确诊 -全年新增信贷或达9万亿 美国银行减持建行筹12亿美元 3机构接手 -中国出口继续低迷 企业呼吁提高出口退税 进口可能先于出口企稳 -证监会回应融通基金"老鼠仓"事件:初定属个人问题 拆招全流通 -王老吉喊冤:1例病例不能说明问题 标准缺失 和其正含相同配方 -外交部驳斥"中国政府指使致尼泊尔政坛动荡"不实报道 答问实录 -中国兑现承诺再次当选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 美国首次当选 -中石油通过1000亿融资计划 蒋洁敏避谈加薪与利润下滑间矛盾
首页>>社会动态
杭州富家子飙车:有多次超速前科 为何还能驾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这是谭卓生前最喜欢的个人照,他是个聪明活泼的阳光男孩

谭卓的办公桌非常整洁,摆放着他的工作证。

昨天(5月13日)距浙江杭州“5·7”交通肇事案发生已过7天,被撞身亡的浙江大学毕业生谭卓的父母,还在悲痛中等待当地交警部门作出《事故责任认定书》。

下岗工人的独生子

谭卓的父母住在湖南长沙辖下的宁乡县,在得知儿子出事后,两位老人紧急赶到了杭州。他们都是下岗职工,多年来省吃俭用,总算把独生子培养成才了,却不料飞来横祸,儿子遭此不幸。聪明活泼的儿子从此就没了,谭卓的父母始终难以接受这残酷的现实。

“我们所有的希望都被撞没了。”谭卓的父亲谭跃对记者说。每一次和前去采访的记者谈及儿子,对他而言都是一段痛苦的历程。

谭卓的叔叔说,谭卓学习成绩很好,他是以非常高的高考分数考入浙江大学信电系的。2006年本科毕业后,谭卓留在了杭州,在杭州依赛通信有限公司就职。

记者在谭卓工作过的公司看到,他的办公桌收拾得非常整洁。书籍摆放整齐,配有照片的门卡就放在桌面上,编号“267”。而台历的时间,则永远地停留在了事发日——5月7日所处的那一周。办公桌底下,放着一双布鞋,是晚上加班时穿的。同事们说,谭卓率真、有亲和力,跟大家都相处得很好。

5月7日晚8时许,谭卓在杭州市文二西路某小区门口步行过斑马线时,被一辆疾驰而过的红色三菱跑车撞飞。目前,肇事者胡斌已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而被杭州警方刑拘。

谭跃表示,5月10日,他们收到了警方出具的肇事司机胡斌的《血液检测报告》和谭卓的《尸检报告》。《血液检测报》告称,胡斌事发后酒精测试正常。此外,肇事车辆存在外观上的改装。《尸检报告》表明,谭卓系颅内损伤致死。谭跃表示,他们相信政府会对此事作出公正的处理,“还我们一个公道”;与肇事者家属的协商,目前还未进入实质阶段。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杭州富家子飙车撞人续:多省专家联查肇事车速
公众质疑杭州富家子飙车:撞死人还能回家上网?
杭州公安局回应飙车撞死人 超速程度正在鉴定
科比罗伯斯同场飙车[组图]
图片新闻:
中国多省市酝酿水价上调 水价调整成大势所趋
胡锦涛在纪念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上献花[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