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东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确诊 -全年新增信贷或达9万亿 美国银行减持建行筹12亿美元 3机构接手 -中国出口继续低迷 企业呼吁提高出口退税 进口可能先于出口企稳 -证监会回应融通基金"老鼠仓"事件:初定属个人问题 拆招全流通 -王老吉喊冤:1例病例不能说明问题 标准缺失 和其正含相同配方 -外交部驳斥"中国政府指使致尼泊尔政坛动荡"不实报道 答问实录 -中国兑现承诺再次当选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 美国首次当选 -中石油通过1000亿融资计划 蒋洁敏避谈加薪与利润下滑间矛盾 -上交所建国际板 推进红筹和境外公司发A股 境外公司可登陆A股 -基金专户"一对多"业务将推出 最低门槛100万元 证监会规范 全文
首页>>社会动态
国台办发言人评马英九上台一年来两岸关系发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刘舒凌)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十三日指出,两岸关系良好的发展局面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希望今后两岸双方共同努力,不断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

国台办十三日上午举行例行发布会。有记者问,对于马英九上任近一年中的两岸政策,发言人怎样评价?

杨毅说,去年五月份台湾局势发生重大变化以来,两岸双方抓住难得机遇,采取了一系列积极的举措,推动两岸关系实现了转折性变化,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两岸关系呈现出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

他续称,两岸双方都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两会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恢复协商并签署九项协议,达成一项共识,给两岸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顺利实施,两岸全面、直接、双向“三通”基本实现,两岸迈入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新时期;经过务实协商,两岸妥善解决了台湾参加世界卫生大会等敏感问题。

杨毅表示,两岸关系良好的发展局面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我们希望今后两岸双方能够继续秉持“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的精神,共同努力,不断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

有记者问,马英九日前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谈到,如果他连任,在二0一二年开始的任期或将触及政治议题,这是否符合大陆对两岸关系进展的期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台办表示将妥善解决台方参加世卫大会问题
国台办:截至08年底台胞向地震灾区捐款逾67221万元
国台办:猪流感对"五一"大陆赴台旅游尚无影响(实录)
陈元丰出任国台办副主任 龙明彪任主任助理
大陆传媒可到台办报? 国台办:条件具备时可实施
国台办:两岸商签综合性经贸合作协商还未开始
国台办发言人谈两岸综合性经济协议等热点(实录)
两岸经济协议损害台民众利益? 国台办批:有意误导
国台办:大陆有关部门已专案批准万人团赴台旅游
国台办:各地出台政策助台资企业化解金融危机(实录)
国台办乐见赠台熊猫落户 正评估赠大陆动物落户
图片新闻:
中国多省市酝酿水价上调 水价调整成大势所趋
胡锦涛在纪念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上献花[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