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东报告1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汶川地震理赔基本完成 合计赔付达16.6亿 接受捐赠款物约760亿 -中方已提交外大陆架信息 涉东海部分海域 我南海主权无可争辩 -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伦敦举行 取得21项政策成果 公报全文 -龙永图交锋克鲁格曼:中国未操纵汇率 索罗斯预言中国将取代美国 -4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降1.1% 1-4月商品住宅销售额增38.6% -央行调控或以数量型工具为主 业内称降息可能性小 经济逐步复苏 -首例基金分红案将"升级" 南方基金或惹官司 基民权益保护响警钟 -央企境外资产过万亿 拟规范海外产权 中企人均利润仅为美企1/6 -委内瑞拉承诺增加向中国供油 拟增七倍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达顶点
首页>>社会动态
杭州富家子飙车撞人续:多省专家联查肇事车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凌晨时分,“5·7”事故发生地文二西路上,警灯闪烁,几辆警车先后在这里停下。

警察和穿着闪光背心的学者们走在马路上,从竞舟路开始,一段一段进行测量。

一位戴眼镜的中年人手上拿着图,走一程,量一段,记一下。一直到谭卓抛落地点,在那一滩尚能看到的血迹为止。专家在上面画了一个标记后,宣布测量结束。

昨天杭州市公安局负责人说,这是警方委托司法鉴定机构对“5·7”交通肇事案相关问题开展的技术鉴定的一部分工作。

该负责人介绍,为客观、公正、科学地判定“5·7”交通肇事案肇事车辆涉及的超速行驶和车辆改装问题,公安机关委托浙江蓝箭产品质量司法鉴定事务所进行鉴定。该事务所接受委托后,从吉林、上海、浙江等地聘请了汽车、内燃机、机械等专业领域的专家、教授组成鉴定小组。外地专家、教授于5月11日陆续抵达杭州,鉴定小组连夜到文二西路事故现场进行实地勘验,采集相关技术数据,对肇事车辆开展检验、检测。

在测量现场,由交警陪同的专家说,这次到现场,主要是确定一些特定点之间的距离,和监控录像进行比对。具体点说,就是从录像一页页图像中确定目标,测出目标之间距离,通过录像中汽车经过两目标之间所用时间,再进行科学测算,得出相关车速。

其实,记者看到交警和专家们用的只是几把卷尺。“关键是定位要正确,测量距离要仔细。”一位持卷尺的专家说,他们中间有几人是来自全国各地,但都是汽车鉴定方面的权威专家,他们一到杭州就开始工作。

肇事车当时的车速多少是最大的焦点,警方正在进行更加全面的科学鉴定。而他们昨晨负责的测定项目十分重要。

“5·7”交通事故发生后,杭州交警以及相关专家数10人连续作战,据知情人讲,办案点的灯光亮了好几个通宵了。专案组由支队领导负责,成员除了西湖交警大队事故民警外,交警支队事故处、法制处相关人员也介入调查,调查内容涉及访问目击者、勘察事故现场、调取出事车辆沿途行驶情况等等。10多位目击者的走访,就花费了办案人员巨大的时间和精力,不管是对案件有没有足够的帮助,民警们都是一样的认真。

整个鉴定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待鉴定小组出具鉴定结论后,公安机关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来源: 钱江晚报

相关文章:
杭州公安局回应飙车撞死人 超速程度正在鉴定
科比罗伯斯同场飙车[组图]
图片新闻:
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在映秀举行[组图]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