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汶川地震理赔基本完成 合计赔付达16.6亿 接受捐赠款物约760亿 -中方已提交外大陆架信息 涉东海部分海域 我南海主权无可争辩 -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伦敦举行 取得21项政策成果 公报全文 -龙永图交锋克鲁格曼:中国未操纵汇率 索罗斯预言中国将取代美国 -4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降1.1% 1-4月商品住宅销售额增38.6% -央行调控或以数量型工具为主 业内称降息可能性小 经济逐步复苏 -首例基金分红案将"升级" 南方基金或惹官司 基民权益保护响警钟 -央企境外资产过万亿 拟规范海外产权 中企人均利润仅为美企1/6 -委内瑞拉承诺增加向中国供油 拟增七倍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达顶点 -教育部将严查“冒名上学案”违纪违规单位和人员 班主任被双规
首页>>慈善公益
陈光标:一定做中国慈善第一名 做善事不用偷偷摸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年计划

重回灾区继续行善

NBD:汶川大地震后,您的善举让你备受关注。地震一周年即将到来,你是否感受到来自各方的压力?

陈:媒体的关注时刻都有。大家都在问:“光标,一周年你打算做点什么呀?”其中有真切关注的,但是不乏看笑话的。这种压力和此前高调行善受到的非议来比,不算什么。在汶川地震之前的10年中,我一直在行善的路上蹒跚前进。而汶川大地震让我对慈善有了新的定义和认识。那就是归零,尔后重新出发。慈善的道路还很长很长……

NBD:地震一周年,你认为做点什么更有意义?

陈:还有什么比坚持行善更有意义?行善不在于你在某个特殊的日子做了什么,而在于你能否持之以恒地行善,这个很关键。

但是,一周年我还是会做点什么,我觉得在这样一个举国哀悼的日子,我要做我该做的事。

我将捐款修建10座 “5·12”遇难同胞纪念碑,以全中国心系灾区的人民名义捐建。纪念碑将矗立在汶川、青川、北川、汉旺、都江堰等地。这10座纪念碑总价值近400万元,石碑为一块整的石材,最上面是开裂的一个大缝,中间用两只握紧的手表达团结一心以及对生的渴望,非常具感染力。这也是对胡总书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温总理“生死不离、众志成城”的抗震救灾精神的诠释。这10座纪念碑5月6日下午就从厦门起运至四川,11号前全部就位。

另外我会重回四川,把我之前走过的救灾路线重新走一遍,去小学、医院看看,看看我救助过的人,看看他们还需要什么帮助。

我还打算捐2000台电脑和200万元现金。这200万现金主要捐给因灾致残人士、特困户,用作学校奖学金等。接下来,我还会在当地建立留守儿童基金、留守老人基金等等,要做的事情太多了,只能慢慢来。

NBD:你现在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陈:带动更多的人来做慈善。不管有钱还是没钱,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只要有一颗爱心,都能来做慈善。我的下一步计划是带头为56个民族的每个民族捐一所学校、一间卫生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首善陈光标为意大利灾区捐款100万
中国首善陈光标建议:大学可高额招富家子弟济贫
中国首善陈光标赴灾区过年 六千万钱物点对点发放
中国首善陈光标荣获"加拿大亲善大使奖"(简介)
中国首善陈光标带团赴灾区发红包 每封200至2000元
08中国慈善榜揭晓 陈光标1.81亿元获"首善"(名单)
图片新闻:
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在映秀举行[组图]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