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汶川地震理赔基本完成 合计赔付达16.6亿 接受捐赠款物约760亿 -中方已提交外大陆架信息 涉东海部分海域 我南海主权无可争辩 -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伦敦举行 取得21项政策成果 公报全文 -龙永图交锋克鲁格曼:中国未操纵汇率 索罗斯预言中国将取代美国 -4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降1.1% 1-4月商品住宅销售额增38.6% -央行调控或以数量型工具为主 业内称降息可能性小 经济逐步复苏 -首例基金分红案将"升级" 南方基金或惹官司 基民权益保护响警钟 -央企境外资产过万亿 拟规范海外产权 中企人均利润仅为美企1/6 -委内瑞拉承诺增加向中国供油 拟增七倍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达顶点 -教育部将严查“冒名上学案”违纪违规单位和人员 班主任被双规
首页>>慈善公益
陈光标:一定做中国慈善第一名 做善事不用偷偷摸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回应质疑

做善事不用偷偷摸摸

NBD:你认为自己做善事高调吗?

陈:我就是要让所有的人知道我在做慈善,做善事做好事用不着偷偷摸摸。高调就是要让大家都知道,只要不夸大其词我认为都可以。

NBD:俗话说“树大招风”。在高调行善之后,除了收获鲜花和掌声,你印象最深的质疑是什么?你如何看待这些质疑?

陈:印象最深的我已经记不得了。刚开始的时候,舆论似乎对我不是很有利,但是我坚持下来了,在行动中证明了我自己。我认为,既然要做慈善,就要坚持,不要害怕别人来说。在我的一再坚持下,现在非议的人越来越少。因为你做的多了,人家也就觉得你没必要炒作,就是做真正的慈善。

NBD:你做慈善有没有什么具体的目的?

陈:我之所以这样高调行善,主要还是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一起来做,毕竟一个人的能力和财力都有限。我可以背负压力,但还是要在这条路上勇往直前。改变这局面,需要时间。同时,我必须一再地以行动力证自己在慈善事业上的坦荡公开,并承受吹毛求疵式的严格检验。

行善影响

激发我做企业的热情

NBD:江苏黄埔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听说不但你个人在做慈善,公司的运营理念也是奔着慈善而来的?

陈:是的。江苏黄埔公司已经将慈善事业制度化,公司规定每年都要从净利润中提取一定的比例设立慈善基金会,列出捐赠目标计划表,专款专用。而且黄埔公司坚持做环保公司,搞好环保,搞好循环经济,这也是一种慈善。

NBD:在慈善上投入的精力过多会不会影响公司正常业务的开展?

陈:不会。做慈善更能激发我做企业的热情。把企业做好了才有更多的财力去做慈善,这是相辅相成的。你看我2007年捐款捐物达1.8亿元,2008年达2.1亿元,目前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公司没有银行贷款。

NBD:从长远来看,做慈善能对你的企业带什么影响?

陈:当然是好的影响。像这次金融危机,我们企业不但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新招了400名工作人员,增加了就业岗位。因为我做慈善,大家都知道我是做拆迁的,所以都来找我拆。给谁拆不是拆,而且我拆了以后赚了钱还要捐出去回馈社会。如有个天津的国企,点名要我帮他们拆,我左手赚钱,右手就捐了出去。

NBD:大额的捐款会不会导致你的企业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你怎么协调这个关系?

陈:这个不会。我捐多少会按照企业的承受能力和一定的比例来进行。这几年我50%的时间用在慈善上,50%的时间用在企业上。大家可以看到,我捐赠的数额一年比一年多。这说明,做慈善不但不影响企业发展,反而能促进企业发展。回报社会越多,社会对我的回报也越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首善陈光标为意大利灾区捐款100万
中国首善陈光标建议:大学可高额招富家子弟济贫
中国首善陈光标赴灾区过年 六千万钱物点对点发放
中国首善陈光标荣获"加拿大亲善大使奖"(简介)
中国首善陈光标带团赴灾区发红包 每封200至2000元
08中国慈善榜揭晓 陈光标1.81亿元获"首善"(名单)
图片新闻:
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在映秀举行[组图]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