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2020年建成国际金融、航运两中心 短期不改变香港地位 全文 -国务院规范外国机构在中国境内金融信息服务 6月施行 意见全文 -淡水河谷退出铁矿石谈判 价格肯定下滑 钢铁业首季巨亏逾33亿 -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获批 不直接参与地产 大陆QDII赴台投资上路 -五大城市圈价值报告:深圳上海北京居首 五省将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世卫邀中华台北以观察员身份参加大会 国台办表态 马英九感欣慰 -圆明园玉玺印章168万欧元巴黎被拍卖 华人购得疑似圆明园狗首 -23省份先后出台文件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 力度空前 官方详解政策 -中国迄今最大的科学装置"上海光源"竣工 国产大客机2014年首飞 -央行将密切关注经商炒股干部职工 四川纪委监察厅否认涉足股市
首页>>社会动态
黑龙江森林火灾6千人员救火 扑火队员1死4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民网哈尔滨4月30日电(记者 吴齐强)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部门获悉,黑龙江省沾河林业局伊南河林场火场火势较大,扑火队员烧伤4人、死亡1人。火场前指下令暂停扑救,扑火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

记者从黑龙江省森林防火指挥部获悉,4月27日13时12分,省森工总局沾河林业局伊南河林场施工作业区发生森林火灾。火区涉及到森工系统所属的相关林场和逊克县的一些村屯。目前火场已投入扑火人员6350人,投入各型飞机12架,特种运输车辆14台。相关市县党委、政府及时组织火场周边林场、村屯人员撤离,采取开设生土隔离带等措施,确保林场和村屯安全。上甘岭林业局山峰林场烧毁了部分民房,人员完全撤离,没有伤亡。

报告显示,截至29日13时,伊春市上甘岭林业局山峰林场30户民房被烧毁,居民已安全撤离,受到威胁的另外6个林场的人员也全部撤离。目前,大火已穿过上甘岭林业局施业区,进入红星林业局施业区内,正以每小时约3.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蔓延。这一方向施业区内还有2个林场、7个村屯,约4000名群众受到大火威胁。

黑龙江省森防指29日16时的报告显示,截至29日13时,伊春市上甘岭林业局山峰林场30户民房被烧毁,居民已安全撤离,受到威胁的另外6个林场的人员也全部撤离。13时29分,由于火势蔓延,逊克县政府组织克林乡5个村屯752户、1892人紧急撤离。

伊春市负责人与黑河市负责人通过电话商议,两市将共同努力做好群众疏散撤离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和扑火人员的生命安全。伊春施业区内的扑火人员已基本转移到安全位置,准备在上级的统一指挥下,利用夜间有利条件全力扑火。

火灾发生后,武警黑龙江省森林总队、黑龙江省武警总队立即派出官兵开赴前线参加扑火战斗,沈阳军区要求所属部队全力做好增援准备,哈尔滨铁路局等单位积极给予大力支持。

目前,黑龙江消防总队已命令伊春支队,黑河支队进入二级战备,并命令哈尔滨支队、齐齐哈尔支队备足车辆和人员,保证随时出动。

27日13时,卫星图像监测到,黑龙江省沾河林业局伊南河林场施业区有2个像素热点,黑龙江省有关部门当日下午迅速组织兵力进行扑救。27日16时,由于风向变化等原因,伊南河林场火灾烧入伊春市林业施业区。

在伊南河林场扑火的关键时刻,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对扑火作出重要指示,省委书记吉炳轩、省长栗战书、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孙扎根29日下午先后赶赴伊南河火场指挥火灾扑救。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通报12起森林火灾案查处情况
缅甸发生森林火灾向中国境内蔓延已殃及60公顷
云南腾冲森林火灾仍在蔓延 3000多人现场扑救
云南昭通5个县接连发生多起森林火灾
湖南长沙县森林火灾被扑灭 1人因公殉职
福建湖南等六省发生森林火灾 2人死亡1干部殉职(组图)
四川泸州发生森林火灾 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福建闽沙县发生森林火灾 鹰厦铁路一度停运(组图)
组图:福建沙县发生大面积森林火灾
福建贵州四川三地连续发生森林火灾 贵州毕节2人死亡(组图)
贵州毕节发生森林火灾 2人死亡2人受伤
今年1月全国共发生森林火灾651起 同比上升49%
图片新闻:
世卫将猪流感警戒级别调至第五级 香港7疑似病例全排除(组图)
多国感染猪流感 可能疑袭入东亚 中国周边告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