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猪流感"对全球股市 汇市 金市 期货 油价影响 中国医药股狂飚 -炼油大幅扭亏 中石化前3月净赚111亿元 四大行去年共赚3196亿 -铁道部回应:动车组火车票不在听证范围 国航辟谣:没有价格联盟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再提速 航运中心建设相关细则即将公布 -全国地价水平呈回落趋势 居住地价下降 商品房成交量回落超30% -一季度单位GDP能耗降2.89% 专家称本轮经济周期回落已到底部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凯旋 护航15商船 越南将购6艘基洛级潜艇 -外交部证实萨科齐邀请胡锦涛访问法国 日本首相访华 答问实录 -圆明园声明:所有流散文物应归还中国 传华人以1千美元购得狗首 -中国主动防范猪流感 猪肉消费受影响甚小
首页>>社会动态
云南威信山体滑坡搜救结束 20人遇难 失踪者找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来自云南省威信县委的最新消息说,截至29日16时40分,持续4天的威信县扎西镇小坝村大型山体滑坡灾害搜救工作宣告结束,确认共有20人遇难,此前怀疑失踪的2人已被找到,他们事发时不在现场。

26日中午,小坝村羊梯岩发生一场大型山体滑坡,受持续多日降雨影响,花家坝煤矿办公和住宿楼房前的山体发生滑坡,大约5万立方米的滑坡体瞬间倾泻而下,导致2栋楼房被彻底摧毁。截至搜救工作结束,这场灾害共造成20人死亡2人受伤,受伤人员已在威信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威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汤国乾向记者通报说,灾害发生后,国土资源部、民政部、云南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领导对抢救和善后等工作作出明确指示,昭通市市长王敏正等领导赶到现场直接组织指挥搜救,威信县公安、消防、矿山救护、医护人员等专业救援队伍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持续4天的努力,搜救挖掘工作已经全部结束,期间没有发生新的次生灾害,也没有发生疫病传染。

汤国乾介绍说,遇难者的善后处理工作仍在有序进行,每名遇难者的家属获得25万元赔偿。(记者伍晓阳)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云南威信发生两起山体滑坡 致14人死亡12人失踪
云南等4省遭强降雨袭击致50人遇难 湖南平江山体滑坡致5人死
湖南平江山体滑坡事件致5人死亡1人重伤1人失踪
山体滑坡泥石流已造成云南22人死亡45人失踪
山西吕梁发生山体滑坡事故 致6人遇难
娄烦山体滑坡事故瞒报 河北瞒报死亡30多人矿难 处理25名干部
山西娄烦山体滑坡致44死 国务院成立调查组
四川眉山暴雨山体滑坡 2人失踪3人受伤
图片新闻:
多国感染猪流感 可能疑袭入东亚 中国周边告急[组图]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多国发现疑似病例[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