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江丙坤一行抵南京 选址意义深远 引"轻舟已过万重山"喻两岸关系 -银监会详解"天量信贷"成因 重点支持5方面 人民币汇率呈现6特点 -律师致函发改委要求查处航空公司集体涨价 北京消协等4单位声明 -政府参事工作管理新规征求意见 任职最高年龄降至70周岁 全文 -全国人大首次修改议事规则 任免要说明理由 广东公务员成倍扩招 -中组部启动减副 要求省级以下政府不得配助理 官员编制须法定化  -中国遭遇今年以来最强沙尘暴侵袭 波及12省区 罕见浮尘席卷四川 -中国黄金储备1054吨 居世界第五 占外储比例低 外储投资仍盈利 -中国慈善榜发布 未曝光捐赠不兑现企业 -廊坊一服装厂车间坍塌10死15伤 老板被警方控制 事故调查组成立
首页>>社会动态
云南昆楚公路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已造成18死22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昆明四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张敏 徐向良)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官方今日中午通报,二十五日六时四十分许,在该州昆楚公路一百二十七公里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旅游客车与货车相撞,目前已导致十八人死亡,二十二人受伤。

今日凌晨一点左右,一辆货车从楚雄往昆明方向行驶,到昆楚公路孔家庄隧道楚昆出口处撞在公路中间护栏上,该起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随后,赶到现场处置事故的昆楚高速公路交巡警楚雄大队和路政大队在距离肇事车约五百米处设置警示锥桶提示过往车辆。据介绍,今日六时四十分左右,云南省旅游公司的旅游客车行驶到此路段时已经减速,但紧随其后的一辆运输西瓜的大货车与客车追尾,致使客车翻下公路约一百米,导致客车上十四人当场死亡,还有两人送往医院途中死亡,十九人受伤;运输西瓜的大货车继续往昆明方向行驶约五十米后,也翻下公路约六十米左右,导致货车上两人死亡,三人受伤,事故的其他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云南楚雄州政府部门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成立了由副州长法玉宾为指挥长的楚雄州人民政府“四·二五”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迅速组织安监、公安、医疗卫生等部门四十多人赶往现场开展救援,伤员已迅速送往医院救治,州卫生局已成了抢救工作领导小组,所有伤员都得到全力救治。

昆楚高速公路连接云南省会昆明至楚雄州州府楚雄市,是云南西部八个州市通往省会昆明的重要公路通道。(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黑龙江哈同公路发生交通事故 19人死亡[图]
山西左权发生交通事故 8人死亡5人受伤
云南建水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7人死亡5人受伤
内蒙古宁城县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致7死16伤
2008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265204起 73484人死亡
渤海湾将开通“海上高速路” 减少海上交通事故
黑龙江嫩江县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已造成14人死亡
四川宣汉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造成5死18人伤(图)
我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过五万 十余年居世界首位
图片新闻:
中国教育经费投入不足 造成家庭投入过多负担重
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精彩回放[舰艇列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