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详解"天量信贷"成因 重点支持5方面 人民币汇率呈现6特点 -律师致函发改委要求查处航空公司集体涨价 北京消协等4单位声明 -政府参事工作管理新规征求意见 任职最高年龄降至70周岁 全文 -全国人大首次修改议事规则 任免要说明理由 广东公务员成倍扩招 -中组部启动减副 要求省级以下政府不得配助理 官员编制须法定化  -中国遭遇今年以来最强沙尘暴侵袭 波及12省区 罕见浮尘席卷四川 -中国黄金储备1054吨 居世界第五 占外储比例低 外储投资仍盈利 -中国慈善榜发布 未曝光捐赠不兑现企业 -廊坊一服装厂车间坍塌10死15伤 老板被警方控制 事故调查组成立 -东莞旅行团台北发生意外5人死伤 身份公布 旅行社不具组团资格
首页>>社会动态
江丙坤一行今日抵达南京 参加第三次“陈江会”(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25日,陈云林迎接江丙坤时与其拥抱。海协会和海基会第三次会谈26日将在南京紫荆山庄举行。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二十五日上午十点五十时许,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率海基会代表团乘坐中华航空CI7995次航班抵达南京禄口机场。摄影:丁梅

中新网南京4月25日电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一行于二十五日上午十一点左右抵达南京禄口机场,参加将于二十六日举行的第三次“陈江会”。这是自2008年6月两会商谈恢复以来,两会领导人会谈首次在南京举行。此前,江丙坤已将历时5天4夜的行程定位为“合作双赢之旅”。

海峡交流基金会第三次江陈会协商代表团今天上午在台北桃园机场启程前往南京。江丙坤在机场致词时,对昨天陆客团来台旅游,却不幸发生意外的往生者表达追悼之意。

参加第三次“陈江会谈”的台湾谈判代表,除了江丙坤外,还包括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陆委会副主委”傅栋成、“法务部政务次长”黄世铭、“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委”李纪珠等共22人。

在启程赴大陆前,江丙坤转述马英九指示时说,对于海基会代表团在第三次“江陈会谈”中,在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定期航班、金融合作、陆资来台四项协议的努力表示肯定。但现阶段仍有包机票价仍然过高、班次不足等问题,勉励代表团继续努力。

据悉,在抵达南京后,江丙坤一行随即转往南京紫金山庄下榻,今天下午,双方将进行会议的预备磋商,海基会代表团部分成员参访南京明城墙和阿育王塔;晚间海协会举行宴会欢迎海基会代表团一行。

第三次“陈江会”将于二十六日上午举行,下午两会举行协议签署仪式,随后两会先后举行记者会,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会见海基会代表团;晚间,海基会举行答谢晚宴。

二十七日上午,参访统宝光电(南京)有限公司及明基医院,江苏省委及省政府会见及宴请。下午,参访扬州台企。晚上,扬州市政府会见及宴请。台商茶叙。

二十八日上午,海基会代表团部分成员将参访大润发苏州物流中心,苏州市委及苏州市政府会见及宴请。下午,参访南亚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和捷安特有限公司。晚上,上海市政府会见及宴请。台商茶叙。

二十九日上午,参访洋山港。搭乘定期包机返回台北。

马英九问候大陆人民

就在江丙坤动身出发的前一天,马英九24日接见了海基会代表团成员,并明确指示代表团在第三次“陈江会谈”时,向大陆提出两岸经济合作协议(ECFA),并转达他对大陆人民的问候。

江丙坤表示,海基会与海协会的三次会谈结果,确定了两岸两会协商的基本原则,首先是两岸务实协商、循序渐进;其次是确立经济优先、再谈政治,以及先易后难原则;另外,也确定两岸两会一年两次会谈,两边各主办一次。会谈与预备性磋商分别在另一方举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江丙坤续任海基会董事长:两会就优先议题达共识
江丙坤:台港合作空间大 两地商家可共拓大陆市场
江丙坤:直航拉近两岸心理距离 未来协商步伐不变
江丙坤:未来两会协商会更频繁 会长一年见两次
江丙坤:两会协商先经济后政治 没有中长期规划
江丙坤冀两岸商谈综合性经贸合作 内容参考CEPA
陈云林江丙坤在台湾举行会谈 瞄准四民生议题 两岸三通正式实现
江丙坤:陈云林赴台日程不会受影响
图片新闻:
中国教育经费投入不足 造成家庭投入过多负担重
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精彩回放[舰艇列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