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黄金储备1054吨 居世界第五 占外储比例低 外储投资仍盈利 -中国慈善榜发布 未曝光捐赠不兑现企业 -廊坊一服装厂车间坍塌10死15伤 老板被警方控制 事故调查组成立 -东莞旅行团在台北发生意外5人死伤 身份公布 驾驶员述恐怖瞬间 -2008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双顺差" 外债余额3746.61亿美元 报告全文 -今年最强沙尘暴袭击西北 南方大部及东北将有降雨 北京无影响 -社科院建议开征房地资产持有税 天津市最大楼盘对公务员让利  -中石油预期天然气涨价 称中国天然气价格非常低 成品油涨价在即 -纺织振兴细则发布 出口退税率提高 汽车钢铁业兼并重组工作启动 -环保局为企业遮羞引质疑 "三国"剧组污染30万人水源官员被撤职
首页>>社会动态
台北检方初步认定广东旅游团事故系人为疏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消息据台湾“中央社”及TVBS电视台报道,广东一旅游团昨天在台北市发生游览车遭起重机吊臂砸中事件,台北地检署和警方传唤8名当事人,历经8小时侦讯,初步认定是人为疏失,25日凌晨将6名起重机工人以10万到50万元(新台币,下同)交保,2名厂商代表则饬回。饬回的2人为大成工程公司1人、台湾“中钢构公司”1人。其余涉案人员包括起重组工程师阙帝迪以50万元交保,起重组长吴添褔以50万元交保,起重机操作手房安得以30万元交保,起重工陈褔诚、田成发、宋国和各以10万元交保。

台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赖正声表示,两家厂商涉及的刑责,必须等到台北市政府劳动检查处调查报告出炉后再予追究,今天凌晨先予饬回。

赖正声指出,其他起重工人交保金额不一样的原因,是考虑到在整个操作起重机的过程中,职务分担的责任,实际指挥的人,要负较大的责任。

台媒问起重机操作手是否在侦讯中曾说“因为当时一阵强风造成吊臂掉落”。赖正声则回答,基于侦查不公开,不便对外说明。 (云鹏)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相关文章:
东莞旅行团在台北发生意外5人死伤 身份公布 驾驶员述恐怖瞬间
广东游客台北遇难续:驾驶员述恐怖瞬间(组图)
大陆广东东莞旅行团在台北发生意外致5人死伤[组图]
台北起重机37楼坠落砸大陆团游览车致3死3伤(图)
图片新闻:
中国教育经费投入不足 造成家庭投入过多负担重
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精彩回放[舰艇列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