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拟规定任何人不得干涉食品安全事故调查 草案全文 6月实施 -银监会:年初以来确定的信贷政策没改变 商业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 -经济学家质疑央企利润增长:李荣融言论引争议 8类高新企业享优惠 -证监会否认"五一"后重启IPO 创业板备受关注 各界热议发审规则 -09年上市公司治理报告:高管薪酬一路狂奔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民航局否认五大航空公司"密谋"涨价 国企首季利润环比增长1.2倍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1/3成功 美国为首选投资地 某企业7亿赞助曼联 -拉萨3-14服装店放火案主犯获死缓 纪检机关5年处分党员88.1万人 -中海油将进军成品油市场打破垄断 石化双雄3月成品油销量增三成
首页>>社会动态
京200万张景区门票下周起派发 80%门票网上申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23日,北京市旅游局、市园林绿化局和市公园管理中心联合宣布,从4月28日起,北京将向全国游客陆续发放200万张免费旅游景区门票。免费门票分为红、绿、蓝3种,分别针对外地市民、北京市民和18周岁(含)以下的全国青少年。公众可通过网上申领、旅行社团体申领和媒体有奖问答3种渠道获取。

80%门票网上申领

这200万张门票将通过3种渠道发放。其中80%的门票将采取网上申领的方式,各地申领者可登录北京市旅游局网站(www.bjta.gov.cn)或携程旅行网(www.ctrip.com),按规定程序在线申领。申领成功的门票,统一由主办方通过邮寄的方式送达。公众在申领过程中,上述网站将根据申领人提供的邮政编码和身份证号码,对申领人的所属地域和年龄范围进行自动识别。

10%的门票通过旅行社团体申领。凡组织包机、专列等来京的外地旅行社,均可委托北京地区的接待旅行社向主办方提出团体门票领取申请,经审验无误的,由受委托方持委托方的委托书办理领票事宜。

10%的门票通过媒体发放。主办方将通过“9+10”区域旅游合作城市相关媒体采取有奖问答等方式面向公众发放。

每种门票自发放之日起,网上申领时间为10天,每日限量发放,发完为止。活动期间,凡通过网上申领的,外地申领者每人累计限领红色门票一张,北京本地申领者每人累计限领绿色门票一张。此外,18周岁(含)以下的青少年还能申领蓝色门票一张。

门票禁止销售转让

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顾晓园表示,此次发放的免费门票为公益性赠券,仅限于景区第一道门票,不得销售、转让,不予退换,遗失不补,所载信息不得涂改、损坏,否则无效。

持票人使用后需妥善保存正票,以便抽奖,副券由景区收回作为抽奖依据。对涂改、残缺、无副券的免费门票,景区检票员将按无效门票处理。

主办方表示,所有门票均采取实名制发放。游客在申领时需提供本人有效证件号码,发行机构在票券正面指定位置将持票人证件号码后4位填写完毕方可发票。持票游客在景区检票时,须配合相关证件才能使用。此外,主办方将通过不定期暗访检查等形式,严防倒票、炒票等问题的发生。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47家著名景点将派发200万张免费门票
2010年上海世博会门票揭晓 团购工作正式启动(图)
上海世博会倒计时400天:门票开始销售(图)
各地最新旅游信息 北京五万张门票开始大派送
北京春节"请您来过年"活动:免费送3万张景区门票
西藏旅游景点价格首次大幅下调 门票价格降50%
奥林匹克公园十一期间正式开放 门票价格已确定
图片新闻:
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精彩回放[舰艇列表]
纪念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举行 海军核潜艇亮相(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