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民航局否认五大航空公司"密谋"涨价 国企首季利润环比增长1.2倍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1/3成功 美为首选投资地 某企业7亿赞助曼联 -拉萨3-14服装店放火案主犯获死缓 纪检机关5年处分党员88.1万人 -中海油将进军成品油市场打破垄断 石化双雄3月成品油销量增三成 -中国官方频频就航母表态 专家称可先造小航母 建航母还要看民意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房价有望止跌企稳 -电监会:输配电价独立核定方案近期出台 用电量负增长二季度终结 -石化振兴细则下发各省 不会涉及价格及暴利税 汽车市场加快复苏 -邮政法拟修改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拆他人邮件 未设贸易壁垒
首页>>社会保障
一季度末 全国参加城镇基本养老保险人数超2亿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 中国网 胡迪 摄影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09年4月23日上午召开一季度新闻发布会,通报2009年一季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中国网现场直播。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发布会上介绍了社会保障工作的情况,他说,目前社会保障工作主要情况有以下四点:

一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社会保障政策继续实施。为企业减轻负担缓缴五项社会保险费、阶段性降低四项保险费率(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的政策措施初步见效;2009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顺利完成,调整后的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达到1200元。

二是各项社会保险制度进一步基本完善。扩大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试点和东部地区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付范围试点工作继续推进。加快推进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全国有22个省份制定实施了省级统筹方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面推开。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指导意见正在广泛征求意见,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

三是继续加强社会保险扩面和征缴工作。到一季度末,全国参加城镇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人数分别为22020万人、32463万人(其中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12336万人)、12288万人、13703万人、9492万人。1—3月,五项社会保险基金征缴收入2847亿元,同比增长17.9%。由于经济环境和就业因素的影响,社会保险参保人数和基金征缴收入增幅有所下降。

四是加强基金监管,规范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服务。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全国已有10%的市县试点新型农村养老保险
人保部部长尹蔚民:今年将出台农民养老保险办法
2008年中国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增加1753万
温家宝:建立农村养老保险 今年力争覆盖面达10%
社科院专家:公务员养老保险不宜单独规定
今年底要建全国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事业单位今年推行聘用制
人保部:今年底要在全国建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北京09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最高7420元
谁将是民工养老的买单者? 农民工养老保险进退维谷
图片新闻:
多国海军检阅活动9时举行 军委高层出席 核潜艇将现身(组图)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