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券经纪人制度核查全面展开 证券界死刑第一人拒交代赃款去向  -海上阅兵三大悬念 阅兵军舰今开放 海军先驱后代揭秘中国海军 -石化振兴规划细则将出 40项目归大型国企 -国资委规范央企资产处置核销申报 全文 中资企业屡败金融衍生品 -人大常委会草案规定任免官员将说明理由 附拟任免人选基本情况 -五大发电巨头1年亏损325亿 争取核电控股权 政府或参与电煤谈判 -民航局澄清机票涨价报道 运价政策未变 民航垄断公司疑幕后推手 -多国海军活动揭幕 中国核潜艇将亮相 海军副司令员详解海上阅兵 -期货市场4000亿成交额近去年全年 稻谷期货有助于完善价格机制 -中国拟明确人大常委会决定国防动员 县以上政府可征用民用资源
首页>>社会动态
上海向全球招募17万世博会志愿者 招募5月1日启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上海四月二十一日电(李佳佳彭晓华)记者二十一日从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招募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招募将于今年五月一日正式启动。按照目前规划,上海世博会预计招募园区志愿者七万人,城市志愿者十万人。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将于今年五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公开招募。此次招募的志愿者分为两类,一类是在世博会园区工作的世博会园区志愿者,一类是在园区外城市志愿服务站工作的世博会城市志愿服务站志愿者。

据介绍,世博会园区志愿者将面向中国及全球公开招募,年龄要求为十八岁以上,工作岗位包括园区信息咨询、接待协助、残障人士援助、活动/论坛组织协调、参观者秩序引导协助、语言翻译、媒体服务、志愿者管理协助八大类。城市志愿者则将主要针对居住在上海的市民,工作岗位包括文明宣传、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和应急救援四类,城市志愿者的工作场所为世博园区外设立的志愿者工作站,年龄要求为十六岁以上。

据悉,世博会志愿者必须能保证在世博会运营期间(二0一0年五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能累计服务十四天,一般情况下要求身体健康,具备志愿者的基本技能,有一技之长的残障人士,如果有意愿参加志愿服务,也将择优招募。招募流程分为报名、选拔、培训和通知录用,组织将按照统一选拔标准和流程,按照岗位要求,分阶段、分批次在申请人中录用志愿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上海与上海世博会”图片展在日本羽田机场开幕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标志、口号、歌曲揭晓(图)
2010年上海世博会门票揭晓 团购工作正式启动(图)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馆风采(组图)
世博会倒计时400天 门票开始销售 开创多个"第一次" 10年大事记
回首10年世博路 2010年上海世博会大事记
2010年上海世博会亮点频闪 开创多个"第一次"
上海世博会倒计时400天:门票开始销售(图)
上海世博会园区志愿者招募5月启动 约需10万人
图片新闻:
新疆阿合奇县5.5级地震 致使1.5万人受灾(组图)
中国海军阅兵开幕 17艘外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