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石化振兴规划细则或近日公布 暴利税起征点不变 有望推碳税方案 -国资委规范央企资产处置核销申报 全文 中资企业屡败金融衍生品 -人大常委会草案规定任免官员将说明理由 附拟任免人选基本情况 -五大发电巨头1年亏损325亿 争取核电控股权 政府或参与电煤谈判 -民航局澄清机票涨价报道 运价政策未变 民航垄断公司疑幕后推手 -多国海军活动揭幕 中国核潜艇将亮相 海军副司令员详解海上阅兵 -期货市场4000亿成交额近去年全年 稻谷期货有助于完善价格机制 -中国拟明确人大常委会决定国防动员 县以上政府可征用民用资源 -证监会首次披露创业板实施三步路线图 创业板有望成"高质量板" -人社部:今年职工住院报销比例要达到70%
首页>>社会动态
美国制裁东突头目 指其曾计划袭击北京奥运(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买买提明-买买提(“东伊运”头目)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二十日电 (记者吴庆才)美国财政部周一宣布,将对恐怖组织“东突伊斯兰运动”头目阿卜杜勒哈克(又名买买提明买买提)进行经济制裁。

美国财政部星期一发表声明说,阿卜杜勒哈克是东突伊斯兰党(又名东突伊斯兰运动)的首领,他曾计划对中国城市进行几次袭击,特别是针对承办二00八年北京夏季奥运会比赛项目的城市。

声明说,阿卜杜勒哈克积极筹集资金、招募新成员,以进一步发展恐怖组织。从二00七年底开始,阿卜杜勒哈克还派恐怖分子到中东筹集资金,以购买袭击在境外的中国目标所需的爆炸材料。

美国财政部称,“东突伊斯兰运动”为基地组织有针对性支持的恐怖网络。按照美国第一三二二四号行政命令,该国将冻结阿卜杜勒哈克的资产,禁止为其提供基金、技术或者物质上的支持,并禁止与他们发生交易。

美国财政部负责反恐事务和金融情报的副部长斯图尔特利维说:阿卜杜勒哈克企图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发动恐怖袭击,今天我们必须和全世界站在一起,谴责这一野蛮的恐怖主义行径,并从国际金融体系中孤立他。

从美国财政部公布的三十八岁的阿卜杜勒哈克的身份证及相关信息看,其正是中国公安部二00八年十月公布的“东突”恐怖份子买买提明买买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英媒称东突恐怖分子计划国庆60周年策划袭击
东突分子向美最高法院上诉要求获释 奥巴马头疼
从恐怖组织到"人权斗士" "东突""藏独"轮番变脸
外交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接收17名东突分子
孟建柱:周边恐怖活动活跃 警惕东突现实威胁(图)
印特大恐怖袭击警示中国:严防东突恐怖威胁
西方媒体歪解"东突"分子名单 "东突"究竟藏何处
公安部公布8名"东突"恐怖分子名单及其主要罪行(附照片)
图片新闻:
新疆阿合奇县5.5级地震 致使1.5万人受灾(组图)
中国海军阅兵开幕 17艘外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