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五大发电巨头1年亏损325亿 争取核电控股权 政府或参与电煤谈判 -民航局澄清机票涨价报道 运价政策未变 民航垄断公司疑幕后推手 -多国海军活动揭幕 中国核潜艇将亮相 海军副司令员详解海上阅兵 -期货市场4000亿成交额近去年全年 稻谷期货有助于完善价格机制 -中国拟明确人大常委会决定国防动员 县以上政府可征用民用资源 -证监会首次披露创业板实施三步路线图 创业板有望成"高质量板" -人社部:今年职工住院报销比例要达到70% -北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冯翔自缢身亡/图 临终博文:很多假如 悬念 -部分省市区数据显示:经济运行喜现积极迹象 中国经济或完成触底 -江西上海等回购民营医院被疑图利 药贩揭中药饮片利润超300%
首页>>社会动态
北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冯翔临终博文留悬念(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痛失爱子:

他一度对生命和未来绝望

翻读冯翔的博文,每一篇都可以读出他对远在天国的爱儿的泣血之痛。从文章里可以看出,他在地震前是北川县宣传部新闻办的宣传干事,也是《绵阳日报》的驻县记者。

他说:“于我而言,在5·12之前的日子,可以用充实、恬淡、幸福等诸多祥和无比的词汇来形容。我对自己的工作喜爱并且胜任,妻子温柔贤惠,儿子乖巧无比,刚刚上一年级……两年前,我东挪西借花费15万元,在县城老街的十字口旁边买下一套14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我把所有的热情,都交给了逐步小康的生活。”

可是,那场地震,摧毁了他的家,更夺走了他视为生命的儿子,还有另外7名他至爱的亲人。

他于2008年9月26日重开的QQ空间里写道:“5·12大地震之后,丧子之痛不分白天黑夜,不管晴天雨天,总是无休止地折磨着我。我永远停用了我以前的博客,我永远停用了一个曾经用了7年的QQ号码,并把它送给远在天堂的儿子。”

重新坚强:

计划再生个孩子叫“冯想墨”

但在后来的日子里,他看上去战胜了丧子之痛。在去年9月重开的空间里,他详细记录了他的心理路程。他说:“虽然步履维艰,虽然伤痛满怀,我还是得坚强起来。”

他开始进行“坚强的回忆”,撰文回忆地震中的人与事,包括自己的儿子。他开始拿起笔,书写这场灾难。

3个月内,他写的20万字的第一部羌族乡土风情小说《策马羌寨》完成了初稿。他的另一部反映北川大地震的纪实文学作品《天堂或者人间父母或者宝贝》也进入了写作程序。

他还给儿子在网上建了一个纪念馆。他甚至还为未来的孩子起好了名字。他说:“以后我的孩子,将取名为冯想墨、冯念墨,以此纪念我的爱子,我的天使。”

一个自称是冯翔挚友、网名叫老党的网友提到,去年10月,他与冯翔就北川农办主任董玉飞自杀事件聊天。冯翔连续发了几个开心的QQ表情说:“党哥,放心!我不会自杀,我会很好地活着,看看北川的未来!”

一切迹象表明,冯翔似乎走出了阴影。

再次抑郁:

让爱子在天堂门口等他

然而,从2008年10月5日他的一篇博文里可以看出,董玉飞的死给他的影响并不像他说的那样。他在博文里写道:“从某个角度而言,玉飞兄的故去提供了一个范本。找到自己的爱子,照顾着他、爱护着他,不弃不离。”

在纪念儿子的文章里,他不断地回味着亲吻儿子时儿子身上尚存的奶香;他不断地回想儿子留给他的最后的背影……

他在一篇文章里对逝去的儿子说:“瀚墨,你要记住,一定在天堂的入口处等着我们,我们要补偿曾经未曾给予你的幸福和快乐……”

来源: 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自杀成中国农村女性重要死因 60%属于一时冲动
9岁男孩发烧没钱看病 用红领巾上吊自杀(图)
调查:13%大学生曾有自杀念头 辅导员压力也大
绵阳市政府办公室处长坠亡:患有重度抑郁症 震后第三位自杀官员
事关生死的心理救助 揭开大学校园自杀危机背后
秋季自杀人数为夏季3倍 专家提醒谨防悲秋情绪
震后北川恢复双休 官方回应董玉飞自杀 金银焕遇车祸身亡/简历
北川自杀农办主任遗书曝光 称自己压力太大(图)
北川农办主任自杀悬疑:那场暴雨给他致命一击?
北川农办主任震后5个月自杀 疑悲伤过度(图)
中国首条专业自杀干预热线6年劝回近4000人
中国每2分钟有1人自杀 婚姻家庭问题成轻生主因
心理专家:全职家庭主妇成为新的自杀高危人群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阅兵开幕 17艘外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组图)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