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代发七省市地方债 利率为何不同 2月增持美国债46亿美元 -计生委回应放开二胎:可能微调 总体不放松 -发改委拟设立高技术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 严防高污染建设项目 -09年中国农民收入预计增6% 08年粮食总产超历史最高水平 实录 -全国房价收入比与国际平均值相当 六城市仍偏高 商品房销量回落 -新闻总署通报多家报纸严重失实报道 广播电视放音乐将交版权费 -130万老工伤职工2年内将纳入工伤保险 2010年底前实现基本统筹 -人民币中间价一个月来再破6.83 尚福林:做好股指期货上市前准备 -中国渔船在尼日利亚爆炸5同胞遇难 渔政船将联合巡航粤沪琼三地 -国企高管薪酬规定有望近期出台 南航巨亏50亿高管薪酬反增50%
首页>>社会动态
旅游消费券招来黄牛党 成都熊猫卡网上炒卖200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市昌平区政府昨日(4月15日)宣布,总计20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将从4月25日小汤山温泉文化节开始,向北京及周边省市市民发放,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年底,每月可发放近2.7万张。

据昌平区旅游局局长李万佰介绍,旅游消费券分为住宿消费券、景区消费券和温泉消费券三种,分别提供1万张(每月发送1300张)、10万张(每月发送1.3万张)和10万张(每月发送1.3万张)。市民凭旅游券可在昌平免费住宿、观光、泡温泉。

据悉,旅游消费券将通过温泉文化节活动现场、媒体抽奖和相关的合作单位窗口,比如邮局和银行等,向市民进行发放,北京旅游联盟网和昌平区旅游网负责信息发布。目前相关细则还在制定中,4月25日前出台。

此外在温泉文化节期间,昌平区40余家温泉企业还将走进城八区的社区,向广大居民进行宣传促销活动,并通过北京旅游联盟网和100家社区网站进行网上促销。(记者 蒋彦鑫)

■ 相关新闻

成都“熊猫卡”网上炒卖200元

旅游消费券招来“黄牛党”;消费券网上转让信息倍增

各省免费发放的旅游消费券,吸引了普通游客,也招来了“黄牛党”。近期,四川、苏杭、陕西等地旅游消费券纷纷现身交易信息网站,原本免费的票券被卖家标价出售。

在淘宝网、58同城网上,记者搜索发现有诸多转让或收购苏杭、四川等地旅游券的信息。成都“熊猫金卡”,正常申领只需1元工本费,但网上转让价格从20元到200元不等。

昨天,58同城网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关于转让消费券的信息倍增,这类有价抵用券是国家严禁交易的,网站会屏蔽其关键词,删除这类信息。他表示,截至昨日,网站已删除近百条转让信息。

山西旅游局曾来京发放200万元旅游消费券,昨天,该局信息中心表示,游客通过旅行社领取山西旅游消费券时,须留下身份证信息,该信息已经备案。游客使用券时,须出具身份证明。

北京律协刑辩委员会主任许兰亭表示,各省市发放的旅游券是有价抵用券,如果加价转卖,轻者可施以工商行政处罚,重者可追究非法经营罪。如果转卖的旅游券是假造,可以倒卖伪造有价票证罪追究刑责。(记者 傅沙沙)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珠海将建亚洲最大海洋乐园 中国50知名景区发放4亿元旅游消费券
中国50家知名景区通过一网站发放4亿元旅游消费券
杭州拉动内需再下猛料 亿元旅游消费券促消费
长三角:数千万元旅游消费券究竟有多“刺激”?
湖南美女副省长当导游 赠送10万旅游消费券(图)
鼓励市民"买文化" 消费券能否拉动文化内需
杭州首次发亿元教育消费券可抵学费
商务部:商家发“消费券”促销必须依法行事
陈德铭:商务部正对地方发消费券进行跟踪和评估
两会代表委员热议消费券 "国家计划"国民牵挂
图片新闻:
中国成功发射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 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