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月末中国银行业总资产近70万亿元 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保持双降 -未来30年城镇、农村及流动人口将各达5亿 -中国最具竞争力城市名单 港深沪列前三 城市经济增速领跑全球 -中国海上阅兵式安保执行"奥运标准" 护航编队已护航商船逾200艘 -中海油回应千万年薪:实际与名义收入有差别 浦发高管高薪触红线 -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降 官员低价购房是潜规则 房产腐败高发 -部分乳品安全标准将修改 北京日报手口足病逾百例 山东死19例 -3月中国汽车销量首超美国现拐点 三大汽配市场不合格配件(名单) -国内成品油价中旬或涨 预计幅度超4% 石油需求萎缩中国仅微增  -全国11.3亿人参加基本医保 三类人未参保 2010年参保人数超4亿
首页>>社会动态
河南许昌漯河两地驻京办否认所购假茅台用于接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河南许昌和漯河两驻京联络处买到777瓶茅台全是假酒,此消息在社会引发热议。昨日(4月14日),两驻京联络处负责人解释称,这些茅台是为家乡的宾馆企业代购,并非用于驻京联络处的招待消费。

事件 买到假茅台反遭“炮轰”

上周,西城工商分局对外通报,许昌市和漯河市政府两驻京联络处举报称购买的茅台酒可能有假,工商执法人员现场查获并封存假冒贵州茅台酒777瓶,发票也属伪造,涉案金额66.7440万元。由于金额巨大已涉嫌犯罪,西城公安分局治安支队立案调查,3名售假者已被刑事拘留。

事后,公众纷纷对买到假茅台的驻京联络处进行“炮轰”。有评论都指出,买到假茅台不是新闻,但一下子买了七八百瓶,难免让人产生质疑。“驻京联络处买这么多茅台干什么,是否涉及公款吃喝?”有网友表示,仅酒一项花销就达数十万元,驻京联络处的招待岂不成了无底洞?

回应 “酒为代购,尚未开封”

“事情不是像网上报道的那样。”昨日下午,漯河驻京联络处董主任解释称,假茅台不是喝酒口味不对发现的,“我们就是帮下属的酒店和老家漯河宾馆代购的”,这批酒还没有开封过。他们觉得在北京能买到真茅台。“我们一般用老家的酒,这是头一次帮他们代购茅台”。

董主任称,漯河驻京联络处每年的经费一般只有20万元,去年25万元,“根本买不起这些茅台”。许昌驻京联络处负责人也告诉记者,每年经费不超过30万元。“网上对驻京办的质疑和指责,我们很无奈,觉得很冤枉。”

据了解,此次事件,河南省和许昌、漯河两地政府都对驻京联络处给予了批评。 (记者 廖爱玲)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北京上百家冒牌茅台专卖店被清理 军供特供均为假酒
贵州茅台、张裕澄清:产品涉亚硝酸钠传闻不实
北京茅台等高档白酒价格上调 年份酒涨幅达10%
6万驻京办年耗百亿 专家建议按地域层级决定存废
山东潍坊撤销包括驻京办在内的所有驻外办
李金华指出驻京办问题症结
中国监察部将清理政府机关办公楼 严控驻京办禁用公款游山玩水
监察部今年严控驻京办 严禁用公款游山玩水娱乐
整肃风暴直指驻京办 明确分权方是长远
图片新闻:
中国成功发射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 送入预定轨道[图]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