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未来30年城镇、农村及流动人口将各达5亿 -中国最具竞争力城市名单 港深沪列前三 城市经济增速领跑全球 -中国海上阅兵式安保执行"奥运标准" 护航编队已护航商船逾200艘 -中海油回应千万年薪:实际与名义收入有差别 浦发高管高薪触红线 -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降 官员低价购房是潜规则 房产腐败高发 -部分乳品安全标准将修改 北京日报手口足病逾百例 山东死19例 -3月中国汽车销量首超美国现拐点 三大汽配市场不合格配件(名单) -国内成品油价中旬或涨 预计幅度超4% 石油需求萎缩中国仅微增  -全国11.3亿人参加基本医保 三类人未参保 2010年参保人数超4亿 -雪龙号坠机失踪者搜救仍在进行 事故原因不明 心理疲劳说被否
首页>>社会动态
索马里海盗疯狂劫掠 劫持4艘船虏获60名人质(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索马里海盗展开疯狂劫掠,对美军的警告毫不理睬。(资料图)

中新网4月15日电 综合外电消息,就在多个国家在亚丁湾加强海上力量,对付海盗之际,索马里海盗最近几天在该国海岸又劫持了4艘船只,虏获60名人质。最新一艘被劫持的船只是14日出事的,船只挂的是多哥旗,排水量5000吨。这是两天内被劫持的第4艘船只。

另外,一艘希腊货轮和两艘埃及渔船上至少有40人被扣为人质。北约官员说,另一艘挂利比里亚旗的船只受到多艘小艇的炮火攻击后逃脱。

多名海盗在美国和法国特种部队的救援行动中被杀后,海盗组织威胁采取报复行动。分析家说,海盗明显没有被美国和法国的救援行动吓阻。

当天早些时候,海盗劫持了正在驶过亚丁湾希腊货船“伊雷尼”号,船上有22名船员都是菲律宾人。埃及外交部说,海盗还劫持了两艘埃及渔船。

发生这些劫持活动的两天前,美国海军在营救一名美国货船船长的富有戏剧性的行动中打死了3名海盗。美国和其他国家试图以海军巡逻的方式遏制索马里海盗,但劫持活动在今年早些时候减少后,近几个星期又开始增多。

海盗活动在今年初偃旗息鼓了一段短时间后,最近几个星期重张旗鼓。被劫持的希腊大型货轮艾琳号上有22名菲律宾籍船员,从中东开往南亚。相信船员没有受伤。

北约已经从一艘加拿大战舰上派遣直升飞机前往调查这艘货轮的情况。北约发言人说,这艘船从发出警报到被劫持前后只相隔三分钟。他说,海盗在晚上发动攻击,这是不寻常的,他们趁着月色明亮行事。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索马里海盗将美国列为头号敌人 声称势不两立(图)
美军特种兵击毙索马里海盗救出被俘美国船长(图)
索马里海盗装备防空导弹 可用于攻击直升机
中国护航编队两艘导弹驱逐舰阻止海盗袭击[组图]
包括中国在内近20个国家组织派军舰赴索马里护航
海盗劫持成功率增倍 中国护航编队制定多种预案
台湾渔船索马里遭劫持 含5名大陆船员在内30人被扣
中韩同意打击索马里海盗时互援 并磋商具体方案
图片新闻:
中国成功发射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 送入预定轨道[图]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