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人民币国际化并非取代美元 2020年实现 外储余额前低后高 -全国公积金闲置逾2000亿 地方政府启动改革 房价一两年内还会降 -中海油高管08年薪酬大增 董事长1204.7万 多银行高管薪酬"超标" -李克强:医改要落实5项重点任务 多种廉价药品入选国家药物目录 -转基因大豆侵入黑龙江国产豆恐灭种 国家食品安全委员会将成立 -中国将向东盟国家提供150亿美元信贷 杨洁篪通报 泰国局势恶化 -中国治理水土流失48万平方公里1.5亿人受益 年均损失耕地百万亩 -央行称将保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连续性 一季度信贷飙增4.58万亿 -美特种兵击毙海盗救出被俘船长 意地震搜救收尾 开查豆腐渣工程 -中国银行业去年利润增30.6% 全球第一 四大行将试点设保险公司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已护航中外商船逾200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当地时间4月13日清晨6时许,中国海军第一、第二批护航编队顺利会师亚丁湾。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社“海口”舰亚丁湾四月十三日电 (记者 孙自法)当地时间四月十三日清晨六时(北京时间上午十一时)许,刚刚完成第四十批七艘中外商船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与经过十一个昼夜航行抵达任务海域的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东部海域顺利会师。

据统计,首批护航编队自一月六日抵达亚丁湾开展护航行动至今,已圆满完成四十批共两百零六艘(次)中外商船的护航任务,其中临时加入护航编队的外国商船二十九艘。首批编队护航途中还成功解救三艘遭海盗围堵、袭扰的外国商船,并顺利完成接护遭索马里海盗劫持后获释的“天裕八号”渔船、因故未加入护航编队而在亚丁湾海域遭海盗袭击的“雁荡海”号商船的接护任务。

两批护航编队会师时,先行会合的“武汉”舰鸣笛一长声,第二批护航编队的“深圳”舰和“黄山”舰鸣笛回应,三舰随后同时鸣笛一分钟。记者在“海口”号导弹驱逐舰上看到,护航军舰都高高升挂起彩色的欢迎旗,“海口”舰还与第二批护航编队两艘战舰通过灯光信号互致问候。

会合后,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派出部分人员前往“深圳”舰介绍亚丁湾海域海盗活动情况以及三个多月来的护航经验。同时,第二批护航编队部分人员则换乘到“武汉”舰,现场学习了解护航行动的组织实施程序。

按预定计划,中国海军两批护航编队即日起至本月十八日,将共同执行两次联合护航任务。(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我护航编队两艘导弹驱逐舰阻海盗袭击 索马里海盗装备防空导弹
中国海军第2批护航编队抵达南沙海域 15个国家军舰4月23日访华
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2日启航 菲教授起诉领海基线法案分割菲领土
揭秘中国海军索马里护航:先后击退百起海盗袭击
中国海军编队完成第21批护航任务[组图]
中国护航编队完成"天裕八号"渔船接护任务
航天出舱 索马里护航入选2008国防十大新闻
中国舰艇完成第二次护航 台湾商船致谢 港府收到多份护航申请
图片新闻:
雪龙号南极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坠海 一人失踪 机骸被打捞出水
泰国"红衫军"围城 第12次东盟与中国领导人峰会被取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