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人民币国际化并非取代美元 2020年实现 外储余额前低后高 -全国公积金闲置逾2000亿 地方政府启动改革 房价一两年内还会降 -中海油高管08年薪酬大增 董事长1204.7万 多银行高管薪酬"超标" -李克强:医改要落实5项重点任务 多种廉价药品入选国家药物目录 -转基因大豆侵入黑龙江国产豆恐灭种 国家食品安全委员会将成立 -中国将向东盟国家提供150亿美元信贷 杨洁篪通报 泰国局势恶化 -中国治理水土流失48万平方公里1.5亿人受益 年均损失耕地百万亩 -央行称将保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连续性 一季度信贷飙增4.58万亿 -美特种兵击毙海盗救出被俘船长 意地震搜救收尾 开查豆腐渣工程 -中国银行业去年利润增30.6% 全球第一 四大行将试点设保险公司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完成最后一次单独护航任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4月8日,中国海军首批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舰艇编队的三艘军舰在亚丁湾东部海域单纵队集结,图为空中航拍编队“全家福”。中新社发 李唐 摄

中新网4月13日电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由“武汉”舰和“海口”舰护航的7艘商船,当地时间4月13日凌晨顺利驶抵亚丁湾东部海域。至此,海军首批护航编队完成了最后一批单独护航任务。自1月6日执行护航任务以来,护航编队安全护送了40批商船。这次护航任务结束后,首批护航编队将与第二批护航编队实施联合护航。

这批被护商船是4月11日从曼德海峡东口启航的。它们分别是上海振华船运有限公司的“振华16”号,“振华20”号和来自中国香港的“品质”号、“旗舰”号、“马士基大西洋”号、“明达”号以及一艘德国商船。由于“振华20”号商船航速较慢,干舷较低,为确保航行安全,护航编队向其输送了5名特战队员进行随船护卫。

另据解放军报消息,11日上午,经过9天9夜的航行,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的“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黄山”号导弹护卫舰,在阿拉伯海与前出接应的第一批护航编队的“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会合,并实施了补给。补给后的“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黄山”号导弹护卫舰将继续向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进发,预计13日抵达任务区。届时两批护航编队将共同执行一次护航任务,然后实施交接,“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将编入第二批护航编队继续执行任务。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2日上午从广东湛江启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执行护航任务,这标志着中国海军护航行动进入有序接替、常态化运行的新阶段。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护航编队两艘导弹驱逐舰阻止海盗袭击[组图]
包括中国在内近20个国家组织派军舰赴索马里护航
海盗劫持成功率增倍 中国护航编队制定多种预案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舰艇编队抵达南沙海域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从湛江启航 护航将常态化[组图]
独家: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启航执行护航任务[组图]
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今日启航 已拟制新行动方案
图片新闻:
雪龙号南极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坠海 一人失踪 机骸被打捞出水
泰国"红衫军"围城 第12次东盟与中国领导人峰会被取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