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权激励改革试点:科技成果换企业股权 集体林权改革遇资金瓶颈 -五部委鼓励科研机构聘用高校应届毕业生参与研究工作 意见全文 -社科院人保部失业率数字打架相差一倍 山西赠北京200万旅游券 -我国首只地方政府债上市首日跌破面值 钢材期货上市1周运行平稳 -李荣融:去年19家央企入世界500强 广州最牛私企去年纳税近16亿 -京津沪穗楼市成交大幅回升 是否回暖待观察 京3月80楼盘零成交 -致癌爽身粉工厂被查 韩化妆品测出石棉 山东手足口病15患儿死亡 -台湾渔船遭劫持 30人被扣含5名大陆船员 护航编队制定多种预案 -意大利强震已造成至少150人死亡 约7万人无家可归 暂无华人伤亡 -年报披露过半 金融业高管薪酬总额近二亿 财政部拟发文件规范
首页>>社会动态
两岸三地有钱人调查:大陆最敢冲 台湾富人最保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7日电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根据一项调查显示,两岸三地的有钱人,近9成都想尽各种方法和渠道让自己更有钱,而大陆有钱人最敢举债进行投资,比率是台湾的3倍、香港的2倍。反之,台湾有钱人最保守,理财目的多是为了退休、保险是要为病老作准备,也最不喜欢波动大的股票投资。

Visa此次名为“高收入家庭之消费习惯与展望调查”的调查,在亚太地区委托进行,共访问1,545位来自新加坡、中国台湾、香港、韩国、中国大陆、澳洲、印度及日本8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收入阶层民众,接受调查者皆为18岁以上、男女比例各半,来自各个市场人口普查数据的前20%至40%的高收入族群。

Visa最新跨国调查报告显示,92%的大陆有钱人把工作当成增加个人财富的来源,94%大陆有钱人把财富放在活存户、也有58%的大陆有钱人拥有定存户,都是两岸三地中受访比率最高者。但调查结果也显示,大陆有钱人的理财目标用在清理债务上达47%,高于香港的46%、台湾的42%;而用来为退休做好准备仅30%,远低于香港的65%、台湾的74%。

在调查中,台湾高收入族群的投资态度,在两岸三地中显得谨慎,理财态度较倾向规避风险,且多数都将财产存放在活期存款账户和购买各种保险上。如,只有14%的台湾“好野人”愿意借贷投资。Visa台湾区总经理麻少华表示,台湾的富裕人士看来较希望维持良好的财务平衡,在累积财富的同时,也不忘减少债务负担。

两岸三地有钱人爱好的金融产品,集中在存款、保险、信用卡、股票、共同(管理)基金上,香港有钱人几乎人人都有储蓄型存款账户,主要是香港金融商品多是套装服务,方便客户灵活运用,因此香港有钱人有定期存款户的比率为36%,较台湾、大陆为低;反之,香港有钱人达73%持有股票,反应出港人爱炒股的个性,大陆有钱人则有64%持有股票,也不遑多让;保守的台湾有钱人如常地宁可选择共同基金,希望用分散风险的概念保有财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台湾富豪王永庆的财富人生:先进经商经验可借鉴
内地首份私人财富报告:富豪大都喜欢储蓄现金
中国内地千万富豪境外投资主要阵地在香港
中国富豪刷卡消费月超7万元 位居亚洲榜首
0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鲜为人知发家史曝光(榜单)
三分之一富豪"出局"福布斯榜 资产缩水2万亿美元
09全球富豪榜公布 比尔-盖茨居首 李嘉诚第16(名单)
图片新闻:
众多救市措施刺激车市改善 中国3月汽车销量狂涨(销量表)
山西盂县发生山林大火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组图]
更多 >>